涵儿

😘😘😘

生化危机·行尸之惧(二十)

第二天一大早,陶阳心里一直惦记着卡门留下的针剂,便央着杨九郎和周九良带着他和九涵出发去实验室了。

张云雷躺在床上,连床都不想下,身上酸疼的像跑了20公里的武装奔袭,心里暗暗吐槽,这三年可把杨九郎憋坏了,一觉睡到快中午才起来,摇摇晃晃的起了床,准备去大楠屋里找点吃的。

吃过饭,张云雷带着阎鹤祥和孟鹤堂准备去把附近的五金店都转一转,希望在离开天津之前争取给每个人都配上武器。

孟鹤堂这两天跟着周九良学了不少实战经验,加上本来身上就有功夫,现在打起丧尸来也是一把好手,三人一边杀着丧尸,一边把方圆一公里的五金店扫荡了一遍,收获颇丰啊,光钉枪就找到6把,更别说钉子和备用瓦斯了,阎鹤祥高兴的准备回家大干一场。

一回到公寓,阎鹤祥就钻到他和大林的屋子里不出来了,打算着今天晚上之前把钉枪都改造好。

张云雷和孟鹤堂则在房车上,准备把车车尽可能的改造的安全一些。

再说杨九郎这面

他们4个开着王九龙的车出了小区,一路碾压着丧尸往实验室开去。

“九郎哥,你说军方现在有措施吗?”陶阳坐在副驾驶,给杨九郎指路。

“肯定有!不然我们走了这么多天,除了卡门,你还见到活人了吗?”杨九郎头也不回的说。

“也对,估计老百姓也被集中保护起来了。”陶阳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九郎哥前面左拐。”

“阿陶,你想说什么?”杨九郎感觉到了陶阳的异样。

“没什么,瞎想而已。”陶阳低下头又想了想,“九郎哥,三年前你们去非洲执行任务,老舅受伤是住在非洲当地的医院吗?”

“对啊,不过只住了一天,就被五号接走了,怎么了?”杨九郎奇怪的问道。

“希望我的想法不是真的才好。”陶阳小声嘀咕了一声,忧心仲仲的看向窗外。

“阿陶,这再往前开可就到医科大了?”杨九郎看着行驶路线说道。

“对!就是要去医科大,我有个学生在这读博士,我来找过他,对这里的地形还有设备比较熟悉。”陶阳说道,“再一个,我们现在也不能去科研所之类的地方了,尽量不要接触军方。”

杨九郎没说话,踩了脚油门加速向医科大开去。

医科大的校园里到处走着不少丧尸,杨九郎有些头大的把车停在学校门口,“阿陶,实验楼在哪里?咱们就这么开着车在学校里走一圈,估计能把半个学校的丧尸都召集过来。”

“实验楼在操场的另一面,但是好像连着地下停车场,要不我们走停车场试试?”陶阳想了想说道。

“好,那你给指路。”杨九郎慢慢把车开进校园里。

杨九郎尽量把速度放慢,不让汽车发出太大的声音,一路上倒也没吸引多少丧尸,平安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四人从车上下来,慢慢向电梯移动过去。

“实验室在几层?”杨九郎小声问道。

“18。”陶阳也压低声音说道

“这数字还挺吉利。”杨九郎开玩笑的说,“一会儿电梯门打开,阿陶和九涵你们两个站在我们身后,如果有危险就跑回车上去。”杨九郎说着掂了掂手里的斧子,周九良也拔出了自己的匕首,做好了战斗准备。

“叮!”电梯到了,银灰色的电梯门缓缓打开,突然,一只手从还没完全打开的电梯门里伸了出来,手上满是血迹,血管都泛着不正常的黑红色。

“跑!”杨九郎一把推开陶阳,抬手砍断了伸出来的手。陶阳和董九涵不敢耽搁,快速跑回车上,再回头看,小小的电梯里竟然挤了十几个丧尸,这时电梯门已经完全打开了,丧尸争先恐后的跑了出来。

杨九郎一斧子劈死了最先跑出来的丧尸,黑色的血溅了他一身,“九良!往左边走,让他们离车远点儿!”

周九良答应了一声,和杨九郎引着丧尸往左边空地跑去,陶阳和董九涵紧张的在车上观望着,看着二人很快被丧尸围住,着急的要命。

“小陶教授,你留在这里,我去帮九郎哥他们。”九涵说着拿起钉枪就要打开车门下去。

“不行!”陶阳说着一把拉住九涵,“你这时候下去,他们还得分心照顾你,你放心,他俩可以的。”

“我可真没用!”九涵说着一拳头使劲打在车上。

“谁说你没用,一个队伍里,大家各司其职,你是医生,就做好一个医生该做的!保护好你自己,才能救队友,而不是意气用事的去送死。”陶阳严肃的说,“再说了,你要是真没用我今天带你来干嘛?!我一会还指望你帮我做实验呢。”

陶阳看着被自己一番话震慑了的九涵,又缓和了语气说道,“九郎哥和九良都是特种部队顶尖的高手,你还怕他们搞不定区区几个丧尸啊。”说着从九涵手里拿过钉枪。

果然没过一会儿,丧尸就都慢慢倒下了,杨九郎和周九良走过来招呼他俩下车,“走吧,这下电梯安全啦~”杨九郎笑着说。

四个人坐着电梯很快来到18层,“叮!18层!”电梯的机械的女声响起,大家紧张的盯着电梯门,生怕电梯门一打开又有丧尸冲进来,不过好在外面并没有丧尸,杨九郎率先下了电梯,左右观察了一下,确认安全,才招呼着剩下的3人从电梯上下来。

走廊里一片静悄悄,杨九郎和周九良不敢放松警惕,背对着背把九涵和陶阳护在中间,四个人快速来到实验室门口,杨九郎轻轻按下门把手,门开了,实验室里空无一人,大推的资料天女散花般的散的到处都是,几个清晰的脚印从上面踩过,可见当时逃跑的人有多慌乱。

四人进入实验室,反锁了门,陶阳便开始从柜子里拿出各种仪器和实验用品,不一会儿就摆了一桌子,然后招呼着九涵过去帮忙。杨九郎和周九良则躺在一个空的实验桌上闭目养神,毕竟接下来不知道还有什么等着他们。

“九郎哥。”陶阳轻声叫道。

“怎么了?”杨九郎和周九良几乎瞬间就从桌子上跳了下来。

“今天晚上估计我们要在这里过夜了,能不能麻烦你和九良把窗户用窗帘堵死,我们不能让光透出去被人发现。”陶阳说道。

实验室的窗帘都是有遮光布的,杨九郎和周九良很快处理好窗户,又趁着天还亮着出去找了一些吃的。

处理好一切,杨九郎抱着斧子坐在门口,看着忙碌的陶阳和九涵,心却飘回了王九龙家的小公寓,不知道张云雷现在怎么样了……

评论(3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