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二十三)

“既然决定了,我们来商量一下吧。”杨九郎说着把地图铺在桌子上,“我们开车绕到电梯这里,然后把车停在电梯门口。”杨九郎一边儿说着一边儿用手指着。

“车上留人吗?”张云雷看了一眼大家。

“一起走吧,我们最好不要分开行动。”陶阳说道。

“阿陶说的没错,自己的人,还是放在身边踏实。”杨九郎说着冲张云雷笑笑。

“没事多跟九郎哥学学,别动不动就打我。”张九龄一边小声念叨一边用胳膊肘怼了王九龙一下。

王九龙默默等待翻了个白眼,表示爸爸不和你一般见识。

“到楼上之后,大家要谨慎行动,现在我们不知道楼上到底有多少丧尸,能躲则躲,避免一切不必要的战斗。”杨九郎严肃的说。

“楼上的人不是说很安全吗?”王九龙疑惑的问。

“如果他们告诉你楼上全部都是丧尸,你还会去救他们吗?”陶阳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着王九龙。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那句话,护好了自己的命!”杨九郎看了一眼王九龙,继续说道,“拿好你们的装备!准备出发!”

杨九郎把车开到电梯间门口,示意大家先等在车上,他和张云雷先去确认安全。

看着电梯上慢慢变小的数字,杨九郎握紧了手里的斧子,张云雷也拿出匕首,做好了战斗准备,“叮!”电梯下来了,电梯门缓缓打开,还好,里面没有丧尸,二人松了口气,招呼着剩下的人进了电梯。

电梯慢慢上升,张云雷和杨九郎站在最外面,怕电梯一开会有丧尸进来,陶阳和董九涵被大家护在最里面,两人虽然没什么战斗力,却是队伍里不可缺少的成员。

9楼到了,电梯门慢慢打开,张云雷和杨九郎带着大家慢慢走出电梯,还好这里不是敞开的区域,全是一间间传统的办公室,走廊的结构像一个“回”字形,走廊上散落着各种文件,电脑,还有很多血迹和残尸,大部分办公室的门都是敞开的,杨九郎和张云雷一边走,一边观察从房间里投射出来的阳光,只要有丧尸走动,就一定会有影子,所幸一路走来,还没有碰到丧尸。

大家小心翼翼地来到幸存者隔壁的公司,杨九郎慢慢打开门,还不等他反应过来,一个穿着高档西装的丧尸一下扑到他面前,张云雷一把推开杨九郎,抬腿一脚踹在丧尸的肚子上,丧尸“嘭!”的一声撞在墙上,周九良手枪里的子弹立刻洞穿了丧尸的脑袋,丧尸狠狠的抖了一下就不动了,慢慢顺着墙滑落到地上。

“First blood!”张云雷指着丧尸,学着游戏里的声音说,周九良收了手枪,笑着和张云雷击掌。

“double kill!”王九龙用手比了个手枪的样子,对着张九龄说道,张九龄被眼前略微血腥的场面吓了一跳,居然没顾上回嘴。

“好了~神枪手们,收了你们的神通吧,通风管道在那边儿,准备干活啦。”杨九郎说着率先站上桌子,准备去拆通风管道的防护网。

张云雷安排大家堵好门,也走到桌子下面,伸手扶着杨九郎的腿。

杨九郎拆开通风管道的防护网,他不敢大声喊,怕引来丧尸,只得拿起一个桌子上的瓷杯,在管道里敲起来,对面很快有人敲了一样的频率来回应他,杨九郎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爬过来。

“这是怎么了?”杨九郎低头跟张云雷说道,“这么半天怎么还没人过来?”

张云雷也有点疑惑,他也站上桌子,拿着杯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对着通风管道敲了一段摩斯电码,问对面是什么情况。

对面马上就做出了回应,张云雷耳朵贴着墙壁,一边儿听嘴里一边念叨,“管道,窄,拆…九郎,他们说管道太窄了,让我们把这上面的铁皮管子拆掉。”

“嗯,拆吧!”杨九郎说着就拿手里的斧子去砍管道里面的铁皮管子,把螺丝砍断,杨九郎伸手使劲一拽,管子哗啦啦的就从管道里掉了出来。

张云雷差点儿被散落下来的管子砸到,杨九郎伸手一档,胳膊上被管子的接口划了一道不浅的伤口,“嘶…你慢点啊倒是…”张云雷捂着被铁管子砸到的脚,“涵儿,准备消毒包,你九郎哥又挂彩了。”

九涵听到了赶紧从背包里翻出来急救包,准备消毒清创的用品。

“没事,小伤。”杨九郎笑笑说,“辫儿,告诉他们,这面的管子拆了,爬过来吧。”

张云雷拿起杯子又对着墙壁敲了几下,不一会,对面管道里传来了声音,有人在慢慢爬过来,杨九郎示意张云雷拿个椅子上来,好方便爬过来的人下去。

对面的人爬的很快,声音越来越近,杨九郎等在通风管道口,不一会儿,就看到一个姑娘气喘吁吁的爬了出来,杨九郎拉住她的手,一把把她拽出管道,姑娘穿着的精致的套装,此时也被管道里的螺丝划烂了。

“大哥,谢谢你们。”姑娘一边儿用手拽着自己的裙子,一边儿对杨九郎道谢。杨九郎点点头,尴尬的把头转向另一边。

孟鹤堂从办公室的衣架上拿下一件西装外套递给姑娘,想让姑娘挡一下被划坏的裙子,“谢谢…你…你!你是孟鹤堂!!”姑娘看着孟鹤堂激动的快哭了,“我…我是你的粉丝啊,啊…堂堂,我喜欢你好久了。”姑娘这下也不管自己的裙子了,抓着孟鹤堂的手使劲摇着。

孟鹤堂有些尴尬,虽然他的狂热粉丝一直都不少,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如此狂热的恐怕也是心足够大了。

周九良不动声色的把孟鹤堂和姑娘隔开,拿着衣服塞到姑娘怀里,就护着孟鹤堂走到办公室的另一边了。

这面通风管道里陆陆续续的又爬出来5个人,大家看上去都狼狈不堪,这时,最后一个人爬出管道,手里还拖着两个大背包,张云雷上去帮忙接东西,只见这人一抬头。

“张云雷!!!”






评论(3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