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二十四)

男人一抬头,“张云雷!”

 

张云雷也吓了一跳,赶紧把男人拽出管道,“欧子!怎么是你?!”

 

“呦!你们认识啊!”杨九郎有点儿惊讶,从到了特种部队他和张云雷两个人就一直在一起,张云雷的朋友家人他基本上都认识,可是眼前的这位,确实没听他提起过。

 

“九郎,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李欧,我在新兵连时的战友,我俩那时候睡上下铺。”张云雷高兴的说,语气里全是久别重逢的喜悦。

 

“哦哦~您好~”杨九郎笑着要和李欧握手。

 

李欧没有和杨九郎握手,反而立正站好冲着杨九郎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军区步兵连4中队李欧。”

 

杨九郎有些尴尬,收了手也回了个军礼,“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南军区特种作战旅德云中队杨九郎。”

 

“哎呀!都是自己人,别来这套虚的!”张云雷说着按下李欧的手,“欧子,你后来去了东北啊?!”

 

“嗯,新兵连出来以后我本来要分去四连,结果后来沈阳军区缺人,就把我们两个班调走了。”李欧说着回身去拽还在管道里的背包。

 

张云雷帮着李欧拽出来背包,三个人也跟着大家都站在办公室中间,小小的办公室里,这时候除了张云雷他们的十个人,还有刚刚救出来的4男3女,一下子感觉拥挤了起来。

 

“那个,谢谢你们来救我们啊。”一个中年男人客气的说,看样子应该是个领导,“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李,大家叫我老李就行。”

 

“应该的,应该的。”张云雷客气的说道。

 

“那个…不知道各位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啊?”老李说着给张云雷递了根烟。

 

张云雷摆摆手表示自己不抽,“我们要到南京去,您放心,我们会把您各位送到军方的避难所。”

 

“嗨!避难所再说,要不…辛苦您各位也把我们带上吧?或许这病毒还没到南京那么远呢?你们这么厉害,多我们几个也不成问题吧?”老李脸上带着讨好的笑,一边儿说着一边给杨九郎他们散烟。

 

杨九郎也不客气,接过烟点着就抽了起来,“老李啊,您呐,看看我们这个队伍,都是壮小伙子,再看看您这,我们带着你们,有什么用啊?出了事还得保护你们,我们自己着了急都顾不过来自己,要我说,您还是去军方的避难所吧,有吃有喝有人管,多好。”

 

“哎呀~我们怎么没用啊,你看看…”老李说着拽过三个女孩的胳膊,“你们都是壮小伙子,不得找点儿姑娘啊,看看,都是如花似玉的姑娘,你说带着我们好不好?!”

 

“李经理!你!!”其中一个穿着黄色裙子的姑娘眼睛通红,指着老李气到手发抖。

 

老李一巴掌打到姑娘脸上,“你指谁你?!没有老子你们能活到现在?!这的男人哪个没睡过你!当了婊子你还想立牌坊?!”

 

姑娘捂着被打红的脸不再说话,王九龙拎着手里的钉枪就要冲上来,被陶阳一把拉住了,冲他摇摇头,示意他不要冲动。

 

老李见张云雷他们脸色都不好了,以为是姑娘不愿意扫了他们的兴,拉着黄裙子的姑娘就往张云雷怀里塞,“嘿嘿,小哥你试试,她就是脾气不好,床上活儿好着呢!”

 

张云雷不敢使劲,怕伤着姑娘,一个劲儿的躲着往后退,杨九郎看不过去了,过来一把把姑娘拽到一边,一抬手拳头就要挥到老李脸上,老李吓得紧退了两步,一抬头,看见了杨九郎胳膊上的被铁皮管子划的伤口。

 

“你你你!你!你受伤了!”老李吓得连话都说不出了,听他这么一叫,剩下的人通通躲杨九郎远远的,就连杨九郎刚刚帮过的黄裙子姑娘也尖叫着跑回老李的身后。

 

“是啊!我身上的伤多了,怎么了?!”杨九郎被他们的反应搞得有点儿懵。

 

“受伤了就会变成丧尸!”老李后面的一个男员工翘着兰花指捂着鼻子说。

 

“娘娘腔!老子变成丧尸先咬死你!”杨九郎有些哭笑不得。

 

“嗯…那您各位也看到了,我朋友受伤了,我们也把你们救出来了,你们履行承诺,分给我们食物和水,我们马上就走,绝不在这里威胁你们的安全。”张云雷说着站在杨九郎旁边。

 

“不行!你们不能走!”老李突然声嘶力竭的喊道!

 

“为什么?”张云雷有些无奈的看着他们。

 

“他刚才接触过我们每一个人,万一把我们也感染了怎么办?!不行!你们得在这里住一晚!得对我们负责!”老李胡搅蛮缠的说。

 

“其实…我们可以把你们都杀光,然后再走。”一直没说话的周九良慢慢从后面走过来,孟鹤堂看着周身带着杀气的周九良,也笑着走到人群前面,“对啊,现在杀人,可没警察管了~”

 

“你们…你们…”老李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两步,心里盘算着这些都是什么人,怎么这么可怕。

 

“老舅!”陶阳小声叫了张云雷一声,“天也不早了,我们就在这里过夜吧,反正我们现在走也赶不了多少路,天黑了还得找地方搭营地。”

 

张云雷看了杨九郎一眼,杨九郎点点头,“好吧,那我们今天晚上就在这里休息吧。”

 

“那得让这个受伤的到里间去!”老李指着最里面的经理室说道。

 

“不用你说,我们也不愿意和你们这群人渣呆在一起!”张云雷说着带着大家往里间走去。

 

“云雷!”李欧突然开口,“我和你们一起!”说着拿起地上的一个背包,冲着老李他们说,“这是他们应得的!”

 

老李他们自然不敢反抗,眼睁睁看着李欧带走了他们一半的食物和水。

 

“欧子!”张云雷用力拍拍李欧的肩膀,“好兄弟!”

 

大家来到经理室,办公室有点小,大家挤着坐在沙发上,九涵拿着急救包再给杨九郎消毒清创,张云雷和李欧收拾着背包里的食物,王九龙气的要死,直说自己瞎了眼才会上来救这些人渣,陶阳鄙视的看着他。

 

“嗨!大楠!你猜猜,他们为啥不让我们走?”陶阳调笑的看着王九龙。

 

“啊?为啥?想跟咱们走呗!”

 

“哈哈哈哈哈~大楠你真是光长个不长脑子,他们呀!看上咱们的车了。”郭麒麟毫不犹豫的笑话王九龙。

 

“啊?”王九龙还没反应过来。

 

“他们觉得九郎哥受伤了,就会变成丧尸,然后咱们都在一个屋子,就都会被咬死,这样明天早晨,他们就可以开着我们的车走啦!”郭麒麟说,陶阳在一旁配合着点头。

 

“操!这帮孙子!”王九龙气得恨不得现在就出去揍他们一顿。

 

“行啦!省点力气吧,这屋里也没有水管,咱们就拿矿泉水泡面吧,真奢侈!”张云雷一边说着一边把矿泉水倒在热水壶里。

 

“云雷,明天早上能带我一起走吗?”李欧手里拿着泡面,小心翼翼的问张云雷。

 

“当然啦,咱们是兄弟嘛!”张云雷说着把热水倒进李欧的泡面碗里。

 

泡面这种东西,谁都知道没什么营养,但是确实不得不承认这个味道实在是太好了,大家一顿泡面吃的高高兴兴,吃完了聊会天,就各自找着沙发椅子什么的睡觉去了。

 

李欧靠着墙角,拿出手机,对着屏幕按下几个字,“博士,我已经成功混入队伍,保证完成任务。”

评论(50)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