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二十五)

“刺啦……咚……咚……”张云雷猛的睁开眼睛,杨九郎也半坐起身,孟鹤堂枕着周九良的胳膊,周九良不敢动,只得半撑着身子抬起头来,张云雷看着其他人睡得沉,便悄悄站起身来走到门口。

 

“云雷~”李欧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醒了,小声叫了张云雷一声。

 

张云雷放下正准备打开门的手,扭头看向李欧。

 

“不用出去,他们天天都这样。”李欧见怪不怪的说。

 

张云雷想了一下,走回杨九郎身边坐下了,周九良一脸疑惑得看向张云雷,张云雷有些脸红,“睡你的觉!不用管他们!”

 

周九良还是没明白,又疑惑的看了眼杨九郎,“男的女的在一起能干嘛!”杨九郎说着搂着张云雷睡觉去了,留下周九良一个人在黑暗里凌乱。

 

一夜相安无事

 

“这些人可真能折腾,是不是他妈的吃药了!”张云雷伸了个懒腰从地上站起来。

 

“谁说不是呢,这后半夜动静就没停过!”杨九郎捡起铺在张云雷身下的衣服,一边往身上套一边说。

 

“外面怎么了?”郭麒麟问道。

 

“小孩儿家家的!咋那么好奇!”阎鹤祥一听张云雷和杨九郎的对话就明白了,笑着拍了郭麒麟头一下。

 

“哥你别打我头!该不长个儿了!”郭麒麟摸着自己的头,看着阎鹤祥一脸怨念。

 

“哈哈哈哈哈哈,就你爸那个头儿,你能长多高!”张云雷毫不犹豫的笑话郭麒麟。

 

“哎哎哎~祖宗!你还想回南京吗?”杨九郎笑着去捂张云雷的嘴。

 

李欧看着张云雷和杨九郎亲密的样子,危险的眯了眯眼睛,他低头想了一会儿,再抬起头来,便又换了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云雷,那咱们准备走吧,外面那群人可不好打发。”

 

“嗯……走吧!”张云雷想了想,招呼着大家收拾装备,想着如果软的不行那就只能来硬的了。

 

杨九郎先收拾好东西,打开门便准备出去,“操!”杨九郎小声骂了句脏话,慢慢把门又把门关上了。

 

“嗯?九郎?”张云雷背着包走到杨九郎身边,其他人也都停下手里的动作,看着杨九郎。

 

“外面的人,全变成丧尸了!”杨九郎的一句话让大家都冒了冷汗。

 

“嗯?昨天晚上你们有听到什么动静吗?”陶阳问道。

 

“有动静,但是很小,应该不是外面的丧尸进来了。”杨九郎想了想说,“再说了,外面的丧尸也进不来啊。”外面办公室的门早在他们进来拆通风管道的时候就堵好了。

 

“现在想来,我们昨晚听到动静的时候,他们应该就已经变成丧尸了。”张云雷说着走到门边,拉开一条小缝往外看,“外面的门是完好的,排除他们被别的丧尸咬伤的可能。”

 

“那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人一夜之间全都变成丧尸了呢?难道是他们中间有人被感染了?”一直没说话的孟鹤堂低声说道。

 

“我觉得不可能,昨天他们看到九郎哥的伤口都吓成那样,如果他们当中有人受伤,怕是那个老李也不会让他活着爬出通风管道。”陶阳说着扭头看向李欧,“李欧哥,你一直和他们在一起,他们有什么异样吗?”

 

“没有吧~”李欧努力回忆着说,“我是前天到的这儿,之后一直和他们在一起,没发现他们有什么不对啊。”

 

“那是他们接触了什么我们没接触过的东西吗?”张云雷说着又拉开门往外面看去,一个还在滴着水的水龙头突然跳进他的视线里。

 

“水!是水!”张云雷关上门,有些激动的说道,“昨天我们是用矿泉水泡的面,他们外面有水管,肯定舍不得用矿泉水。”

 

“李欧哥,外面的背包也是你收拾的吗?里面大概有多少瓶水?”陶阳看着李欧问道。

 

“11瓶!和咱们这包里的一样!”李欧肯定的说。

 

“那就是了,走吧,出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张云雷把斧子递到杨九郎手里,自己也拔出匕首,走到门口打开门就出去了,周九良和孟鹤堂紧跟着也出了门。

 

张云雷他们一出门,简直跟招魂幡一样好用,6个丧尸全向他们扑来,“嘿嘿!我要报仇~可不许跟我抢!”张云雷说着就把匕首插进老李的头里,老李软绵绵的倒下了。

 

“那个娘娘腔是我的!”杨九郎一个箭步冲到娘娘腔面前,一斧子解决了他。

 

孟鹤堂对着昨天高高兴兴拉着自己手的粉丝有点儿心软,手里拿着钉枪迟迟下不了手,一个劲儿的躲着往后退,周九良过来毫不犹豫的一枪打死她,有些不满的看了孟鹤堂一眼,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的表情,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杨九郎砍死最后一个丧尸,站在办公室立招呼大家出来,陶阳一出来就直奔地上的背包,快速的把背包里的水全部拿出来。

 

“11瓶!他们昨天果然用的是自来水。”陶阳看着地上扔着的泡面碗,碗里的面汤此时洒的到处都是,泡面的香味混合着屋子里的血腥味,说不出来的难闻。

 

“也就是说,自来水现在也被污染了。”张云雷有些发愁的说,他们从王九龙家出来的时候还用自来水做了早饭,那时的水还是没问题的,怎么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自来水也不能再喝了。

 

“云雷,隔壁办公室还有不少桶装水,昨天走的时候想着太沉就没有拿,现在看来,我们得想办法把它们都带走了。”李欧说着又站上桌子准备通过排风管道爬回隔壁办公室。

 

“嗯!有多少都得带走!这么多人,可不能没水喝。”张云雷说着也爬进排风管道。

 

杨九郎和周九良也很快加入运水大军,不一会儿地上就摆了十几桶矿泉水,“行啦,省着点够我们喝一阵子!”张云雷拍拍手,看着地上的水高兴的说,“也算我们这趟没白来!”

 

“行啦!拎着水走吧,去看看咱们的车还健在吗!”杨九郎也笑着开玩笑。

 

大家拎着水回到房车上,张云雷重新规划了路线,又继续上路了。

 

 

评论(3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