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二十九)

张云雷哥跟着高九成跑走了。

 

杨九郎和剩下的人跟着李九南往大厅后面走去,穿过一个小花园,走进一个三层的小洋楼里。

 

张九南带着大家来到一楼的活动室,活动室里坐着十几个老人,有的坐着轮椅,稍微好点的拄着拐杖,李九南一进门就喊上了,“妈!妈~我回来了~您找我啊?”

 

“袁奶奶~您看~这不是您儿子回来了吗?”陶阳说着跑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身边。

 

“九南!你个臭小子!瞎叫什么?”袁奶奶扶着陶阳慢慢站起来,张九南有点儿懵,“袁奶奶这是又认识人啦?”

 

只见袁奶奶就着陶阳的手慢慢走到周九良身边,“这不是我儿子在这呢嘛?!怎么你也跟着九南瞎胡闹!”袁奶奶一边儿说着一边儿高兴的拉起周九良的手。

 

周九良别扭的被袁奶奶拽着手,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陶阳手忙脚乱的跟周九良比划,示意他顺着袁奶奶往下演,可是从小就是孤儿的九良实在叫不出那声“妈”,只得别别扭扭的任由袁奶奶拽着自己。

 

“妈~我在这呢!您看看!我是谁!”孟鹤堂见周九良尴尬的要命,一把挽过袁奶奶的手,想着假装自己是袁奶奶的儿子,反正自己本来就是演员,演儿子演的多了去了。

 

“呦~我的大宝贝~妈能不认识你啊?!”袁奶奶看着撒娇的孟鹤堂,眼里的宠溺藏都藏不住。

 

孟鹤堂笑眯眯的冲周九良眨眨眼,满脸都写着孟哥厉害吧,不过袁奶奶接下来的话差点儿让孟鹤堂跪下。

 

“妈不记得谁也得记得我的宝贝儿媳妇啊?!”袁奶奶说着轻轻用手拍了拍孟鹤堂的脸。其他人都努力憋着笑,孟鹤堂满脸的哭笑不得。

 

“噗!”王九龙实在忍不住了,差点儿笑出声来,张九龄捂着嘴一边偷笑一边儿踩了王九龙一脚。

 

袁奶奶拉着孟鹤堂的手,回头又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周九良,“宝宝,你们两口子是不是吵架了?是不是大斌这死小子欺负你了?!”

 

“哎呀~妈~没有,这不是我俩刚下飞机嘛,大斌累啦~”孟鹤堂抱着袁奶奶的胳膊撒娇,努力演一个好儿媳妇,连声音都不由自主的尖了几分。

 

“大斌我告诉你!敢欺负我家宝宝看我怎么收拾你,这么好的媳妇哪里去找!”袁奶奶转过头冲着周九良说道。

 

“哎哎哎~您放心,我保证不欺负他。”周九良看着挽着袁奶奶连动作都娇俏起来的孟鹤堂,脸上的表情别提有多精彩了。

 

这面孟鹤堂跟周九良带着袁奶奶到一边儿聊天去了,杨九郎快步走到张九南面前,“哥们儿,这是什么情况?”

 

“哎~就是您各位看到的情况。”张九南指着屋子里的老人。“出事了之后,这里的领导,医生护士都跑了,就把这些老人扔在这里等死。”

 

“那你呢?”杨九郎轻声问道。

 

“我和高九成是这里的保安,琪琪和晓薇是这里的护士。”张九南说着指着两个穿着粉色护士服的小姑娘,“这里的老人以前对我们都很好,我们不能扔下他们不管,对我们来说,他们就是我们的爷爷奶奶。”

 

“那大厅里的那些小伙子呢?!”杨九郎又问道。

 

“他们都是我哥们儿,说出来也没有多光彩,我以前是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凭着一股子狠劲也算混出些名堂,手底下有这么十几个好哥们儿,后来打坏了人,我进了局子,出来之后就不想混了,也没别的本事,就来这里应聘当了保安,丧尸来了之后我这些哥们儿来这找我,说要带我走,可是我走了这些爷爷奶奶怎么办?!他们就陪着我留下了,这里需要人手,这附近还有一个黑社会想抢占这个养老院,今天你们来的时候,我们看你们拿着枪,进门就说让我们交东西,我们就拿你们当黑社会了。”张九南带着歉意对大家说。

 

“那我们的人和车又是怎么回事啊?”杨九郎摆摆手,表示没关系。

 

“我一个兄弟昨天晚上被黑社会的人打伤了,琪琪给他做了B超,说是内出血,我们这里虽然有医疗设备,却没有大夫,也救不了他,我们今天本来想去超市给他找点好吃的送他最后一程,然后就在超市碰到你们的车了,本来想去 车上跟你们打声招呼,怕别起了冲突,结果一问才知道小董是大夫,我们就商量着能不能跟我们来救个人,小陶说救人要紧,用汽油给你们留记号你们会追来的,我们就开着你们的车先回来了。”

 

“爷们儿!你真的是个英雄!”杨九郎说着拍了拍张九南的肩膀。

 

“我也是没有办法,一夜之间,好像这里所有人就都指望我了。”张九南说着用手抹了把脸。

 

“因为你靠的住!”杨九郎诚恳的说。

 

“九南!九南!快问问大家谁是AB型血!”高九成气喘吁吁的跑进来,身后跟着衣服沾着血迹的董九涵。

 

“我是!”阎鹤祥举手。

 

“我也是!”郭麒麟也跟着举起手。

 

“阎哥!大林!赶紧跟我走!九南哥,你再去大厅问问还有没有人是。”九涵说着带着阎鹤祥和郭麒麟跑走了。

 

“让你的人去献血!我们去大厅守着!今天那黑社会敢再来!老子让他们有来无回!”杨九郎说着扛起周九良的枪,慢慢的往大厅走去。

 

 

 

 

评论(2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