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三十)

杨九郎带着人守在大厅,一直守到天黑也没见黑社会再来找事儿,去献血的人也都陆续回到大厅。

 

“杨哥,张大夫他们做完手术了,九南哥叫你们去吃饭,我们守着吧。”一个小弟过来恭敬的对杨九郎说道。

 

“好~辛苦了,有情况就叫我们。”杨九郎说着带着人往餐厅走去。

 

一进餐厅,就看到张九南高兴的拉着张云雷不知道在说什么,一见他们进来就赶紧打招呼,“杨哥~快坐快坐~”

 

“怎么样?手术顺利吗?”杨九郎说着挨着张云雷坐下。

 

“挺顺利的,得亏这里的医疗设备够全,不然我和九涵也无力回天了。”张云雷看着有些疲惫,但还是对着杨九郎笑着说。

 

“云雷累了吧。”李欧说着端着一杯水递给张云雷。

 

“谢啦欧子!”张云雷说着接过水杯喝了一口水,“不至于累,以前也每天这样做手术,习惯了。”

 

“哎呀!你看看!我都没给张大夫倒杯水喝,我这个大老粗,琪琪你也不说提醒我一下。”张九南突然反应过来,张云雷一来就被拉去手术室,这么多个小时了,出来他都没想起来给人倒杯水。

 

“我一直在厨房干活!我哪知道你那么不懂事呢!”琪琪说着走过来拍了张九南一下。

 

张九南嘿嘿笑着,“这我媳妇儿,东北姑娘,外号小辣椒,脾气可大了!”说着搂过琪琪的腰,讨好的笑着,一副小奶狗的样子。

 

“大家别理他,个不要脸的玩意儿,大家该吃吃该喝喝啊,可别跟我们客气。”琪琪笑着对大家说。

 

“哎?孟哥和九良呢?”张云雷突然发现孟鹤堂和周九良不在。

 

“嗨!这有一个袁奶奶,老糊涂了,非说九良是她儿子,孟哥是她儿媳妇,他俩这会儿陪着袁奶奶唠嗑呢。”杨九郎哭笑不得的跟张云雷解释。

 

“儿媳妇?!”张云雷有些不可思议。

 

“哈哈哈哈哈哈~辫儿哥你不知道,孟哥演起小媳妇来那叫一个娇俏,我看九良眼里都冒火了。”王九龙这回终于不用忍着笑了。

 

“咱们吃吧,孟哥和周哥的饭一会儿让琪琪送到袁奶奶屋里去就行。”张九南招呼着大家动筷子。

 

“九南,咱们这有这么多人,你们没想过去军方的避难所吗?”杨九郎问道。

 

“想过,最一开始我们打算多搞几辆车把大家都带走,可是这里的老人有一大半自己上厕所都成问题,现在外面的情况又不稳定,我们只好暂定这里等待军方的救援。”说起敬老院的情况,张九南也发愁的要命。

 

“这样吧,你把这里的具体地址写个纸条给我们,我们出去后联系军方来救你们。”张云雷说着拍了拍坐在自己身边满面愁容的张九南。

 

“杨哥,张大夫,你们不留下吗?”张九南问道,“不瞒您各位,我们这里确实需要帮手,您各位都身怀绝技,不如留下吧,这里再怎么样也比外面强啊。”

 

“我们得去南京,身上还有任务呢~”杨九郎说着摆摆手。

 

“不过我们还要在这里多呆两天,至少要等到今天手术的病人脱离危险。”张云雷想了想接着说道,“另外我们可以帮你们收集些吃喝和日用品。”

 

“还有那个黑社会,要不咱给它端了吧 ?”杨九郎接过话头,“我没记错的话,九南说过他们有枪。”

 

“对!没错!”张九南点点头,“不光有枪,还有好多资源,你们要去南京也得要汽油啊,我知道他们霸占了一个加油站。”

 

“行!就这么决定了,一会儿吃完饭咱们好好部署一下,明天端了它!”杨九郎说着举起手里的酒杯。

 

大家也跟着举起酒杯,十个酒杯碰在一起,这事儿就这么定下来了。

 

 

 

 

 

 

 

评论(2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