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三十五)

接下来的两天,张云雷和杨九郎带着大家又去了几趟超市,给养老院带回了足够的食物和生活用品。

 

张云雷指挥着大家搬东西,回头看见九南出来叫了一声,“九南!东西也搬的差不多了,之前你那个做手术的兄弟病情也稳定了,后续的护理我都交代给琪琪了,我们这就收拾收拾也该准备继续往南京走了。”张云雷说着揽着九南的肩膀,往大厅走去。

 

“云雷哥,那你们什么时候出发啊?我让琪琪给你们做点吃的带上,还有上次咱们从加油站拿回来的武器,一会儿你和杨哥挑你们顺手的拿上,你们这一路可不好走啊。”张九南说道。

 

“明天一早吧,上次从加油站拿回来的武器全都留给你们吧,你们有这么多老人要保护,我们没问题的,放心吧!”张云雷说着拍拍张九南的肩膀,“对了,还有联系军方的事儿,我们明天出了养老院会往北辰军区的方向走,如果能联系到军区,一定把你们的情况反应给军方,到时候军方一定会派人来接应你们的。”

 

张九南点点头,“云雷哥,我替这养老院的所有老人谢谢你们了。”

 

“九南啊,你要这么说,可就跟我外道了啊。”张云雷笑着摆摆手,“行啦,你快去忙吧,我也去收拾收拾。”

 

第二天一大早,一行人告别了养老院的大家,继续往南京走。

 

依旧是杨九郎开车,张云雷拿着地图坐在副驾,孟鹤堂和周九良刚确定了关系,这时候正头挨头的坐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张九龄看了一眼笑得像智障一样的周九良,拿胳膊肘碰碰王九龙,“哎!大楠你看,九良像不像地主家的傻儿子。”

 

王九龙比了个“嘘”的手势,捂着嘴偷偷笑起来。

 

郭麒麟这面也忍不住了,“九良啊,能不能管理管理你的表情,我好久没见你笑得这么傻过了。”王九龙听到郭麒麟的话也不忍着了,直接笑出声来。

 

大家都忍不住笑起来,只有阎鹤祥一边儿陪着郭麒麟笑,一边儿看着坐在窗边摸着自己项链发呆的李欧。

 

“呦!想什么呢?这项链女朋友送的啊?看你一个劲儿的摸”阎鹤祥说着伸手去拿李欧的项链。

 

李欧反手打开阎鹤祥的手,“别动!动坏了你赔的起吗?!”说着把衣服拉链拉高,“我看外面的路呢,你们看,又是大堵车!”李欧说着对着窗外扬扬下巴,大家顺着窗外看去,果然前面又是像大型停车场一样停着好多车,车子都停的歪歪扭扭,有不少车连车门都是大敞开的,还有一些车直接翻在路边的隔离带里。

 

杨九郎慢慢停下车,张云雷手里拿着地图发愁,“果然不该走高速,这右面儿是山,左面儿是海,前面儿又都是车,走吧!趁着天亮,掉头原路返回走辅路吧。”

 

“没关系,反正天还早,这儿有这么多车,我们可以下去看看车上能找到什么。”李欧说着率先走下车,从一个开着后备箱的车里拿出一盒巧克力,回身冲着大家笑,“说不定我们还能找到食物和水,还有很多能利用的东西。”

 

张云雷抬头看一眼杨九郎,杨九郎轻轻的点点头,“行吧,那大家别单独走太远,涵儿,你在车顶放哨,看到什么就赶紧通知大家!”张云雷说着把一个望远镜递给董九涵。

 

大家都拿好武器走下车,开始在这些没有主人的车里翻找起来,“九郎哥,你有没有觉得有些奇怪。”陶阳在一辆奥迪车里翻出一盒阿莫西林,默默的塞进口袋里。

 

“什么?”杨九郎在奥迪的前座,从遮光板上拿下一副墨镜戴在自己脸上。

 

“这里有这么多的车,可是连人带丧尸,一个都没有,甚至连尸体都没有。”陶阳说着话,手上也没停,又翻出一串玉石手链,看起来价格不菲。

 

“唉这手链一会儿给我啊,看着就值钱!”杨九郎抬头看见李欧走过来,赶紧打断陶阳的话。

 

陶阳抬头看见李欧回来,轻轻的皱了皱眉头,“李欧哥你去哪儿啊?”

 

“我去咱车上拿节软管,和老阎收集点儿汽油。”李欧笑得看起来人畜无害。

 

张云雷和郭麒麟在不远的一辆皮卡车上翻东西,“老舅!看!应急手电!”郭麒麟说按下开关,“有电的!嘿嘿…”

 

“好东西啊,揣你兜里吧!”张云雷说着从皮卡车上拽下来一个工具箱,“大林!看看这个,都是好东西啊!”

 

郭麒麟探头过来一看,“嚯!够齐全的!并且还挺新!”

 

张云雷刚要高兴的说什么,就听见王九龙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哈哈哈哈哈哈…同志们!我们缺水吗?!”

 

郭麒麟被吓了一跳,赶紧站起来,“什么?!老舅?大楠说什么呢?!”

 

张云雷一翻身跳到皮卡车上,往王九龙发出喊声的方向看去,“哈哈哈哈,大楠和九龄发现了一辆送矿泉水的车,车上全是桶装的矿泉水!这下我们不愁没水喝了。”

 

郭麒麟在车下高兴的直蹦哒,“快走老舅!我们去帮忙搬车上去!”

 

张云雷回身准备从皮卡车上跳下来,突然发现站在车顶放哨的九涵拼命冲他们挥动着衣服,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评论(47)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