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一)

德云医院院长办公室
“小辫儿啊,你这刚从国外回来怎么也不多休息几天啊~这就来报道啦?”
“姐夫~我不累,再说了,我在家也呆不住啊~”
“行吧~你来了姐夫也高兴~”郭院长一脸骄傲的看着眼前的孩子,这孩子打11岁就来了自己家,那解剖生理药理病理都是自己手把手教的啊,孩子长大了~真的从了医不说~还从国外学成归来帮自己,真好~
“那你收拾收拾去急诊报道吧~”
“行!姐夫~那我先去了啊~”
张云雷从院长办公室出来~拎着包往急诊走去,几年没回来,姐夫的医院越来越好了啊,短短几年,能把医院做的这么大,姐夫真厉害,小张大夫心里满满的都是崇拜。

急诊科
所有人都忙碌着,大家都希望多跑两步或许就可以跑过死神,张云雷走到护理站,“您好,我想问一下主任在哪?”小护士抬头看了一下,手一指,“那不就是主任嘛!主任!有病人找你!”小张大夫一脸黑线~好嘛~把我当病人了这是,赶紧跟人家解释吧:“主任您好,我是来报道的。。。。。”“哦哦哦~张云雷是吧,郭院长刚给我打过电话了,不用介绍了,你外科手术方面能行吧?赶紧换衣服准备上手术了,梁护士长呢?!小梁~~小梁~快来带新同志去更衣室,快点~!”话还没说完,这主任就又跑走了,留下一脸懵的小张大夫,这主任副业是说相声的吧?!嘴也太快了啊,完全不给人说话的机会啊~
“张大夫是吧,您跟我这边来,我带您去更衣室。”说话的是一个眼睛大大好漂亮的护士“我叫梁婧,是急诊的护士长,您以后有事找我就行。”小张大夫一看,终于轮到我说话了“您好,梁护士长,以后少不了麻烦您,话说咱们主任姓什么啊?”
“姓杨~”
“哦哦~这杨主任怎么长得跟个河马成了精似的~”小张大夫小声嘀咕着。
“更衣室到了,您快进去换衣服吧,主任还在手术室等您呢~”
“好的好的~辛苦您了。”看着更衣室的门关上,护士长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就你好就你好~跟羊驼成了精似的!!”
张云雷换好衣服,一溜小跑直奔手术室,一进门就看到杨主任在洗手池旁边等他,
“小张,快点洗手,就等你了,这个病人啊是电锯伤,右前臂有处切割伤,出血多,左手掌侧切割伤食指屈指肌腱断裂,左手环指远指节骨骨折,一会你主要负责右前臂的那处切割伤,我和骨科的栾主任看看他的左手还有救没,唉~说曹操曹操就到了,你看这就是咱们骨科的栾云平栾主任~”杨主任的这个语速啊,真让在国外听多了ABC的小张大夫有点脑仁儿疼,但最后这句还是明白了,“栾主任您好,我是急诊科的张云雷。一会还请您多多指教了。”
“不敢不敢,咱们互相学习。”栾主任笑着摆摆手,小张大夫看着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栾主任,再看看咱们杨主任,那嘴,就跟租来着急还的似的,小张大夫突然有点后悔来急诊了,现在去找姐夫换科还来得及吗~~~
三个人准备好走进手术室,这面麻醉师器械护士全都就位了,手术开始,小张大夫这边切割伤处理的很快,清创止血缝合一气呵成,杨主任看了看,眼里全是满意小声说着不错并且让他来这面打下手,左手的手术比较复杂,三个人忙活了4个多小时总算完成了,杨主任出去交代病人家属,张云雷心里也对杨主任改观了不少,别看这主任平时嘴那么碎,一到手术台上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又沉着又冷静,业务水平还高,手还长得那么漂亮(我说张大夫你是不是有点跑题啊),正想着杨主任走进来了“小张啊,你可真让我刮目相看啊,真不错,以后啊,就在急诊好好干,今天太着急,都没跟你介绍咱们科的同志们,一会回去咱们开个欢迎会!”张云雷看着眼睛都笑没了的杨主任,突然觉得留在急诊也没什么不好。

评论(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