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九)

“张主任早”

“哎!早啊!”今天的小张主任也是活力满满啊。

“琪琪~咱们张主任好帅啊,你看那穿衣打扮,真好看,跟个明星似的~”丹丹一脸花痴的盯着张云雷。

“那你去表白啊~看看你老公能不能放过你!”琪琪捂着嘴偷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有老公还不能看帅哥啦?!真是的!”

“哎你们差不多得了啊~”晓薇拍了丹丹一巴掌,“不要在背后议论我的张主任,这是我的~”

“晓薇~醒醒啊~天亮啦~别做梦啦~!”琪琪抱着晓薇的肩膀使劲摇。

“晓薇啊~要不要给你唱一首梦醒时分啊?!”丹丹一脸坏笑。

“哎哎哎~别闹了~120的声音!快走!!”三人说着往门口跑去!

“什么情况?!”张云雷听到声音也跑了出来。

“车祸重伤!昏迷!”王九龙说着一抬头“哎?!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没多久!先不说这个!去抢救室!”张云雷一边说一边推着病人往抢救室跑,“病人情况!”

“左大腿开放性骨折,怀疑合并腹部脏器损伤,病人失血多,在车上补液1000ml,止血带止血。”张九龄如是说道。

“好~通知家属了吗?!”

“通知了!”王九龙一边说着一边把病人往病床上抬,“哥~那我先走了,中午一起吃饭吧?”

“好~你先走~中午电话联系~”张云雷连着各种仪器,头都顾不上抬。

“琪琪,病人失血性休克,立即建立静脉通路!”

“收到!”

“九涵,心电图,腹部彩超、通知骨科来会诊!”

“好的,我马上去!”

“彪哥,通知麻醉科、手术室,咱俩上这个手术!”

“好!”彪哥说着也跑走了。

不一会儿,九涵跑回来了,“张老师,病人脾破裂!”

“通知血液库备血!”

“我儿子呢?!我儿子怎么样了?!”张云雷这面刚嘱咐完九涵,琪琪就带着病人家属来了。

“您好,您是病人母亲是吧?!”张云雷看着眼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妇人。

“我儿子严重吗?”

“非常严重,脾破裂,左腿骨折,失血性休克,现在需要马上手术!”张云雷认真的说道。

“大夫我儿子不会有生命危险吧?!我就这么一个儿子,我求求您救救他,我给您跪下了。”妇人一边哭一边就要跪下去了。

张云雷一把扶住病人家属,“您先冷静,这样,您先去前面交费,之后到手术室门口等着签字,你放心,我们一定会进最大努力来抢救你儿子!”

“涵儿!跟我去手术室!”

这面手术室里,麻醉器械全部准备到位,张云雷和李鹤彪虽然第一次合作,但却非常默契,一台脾摘除的手术很快完成了,送病人回了病房,张云雷拿出手机,看着上面显示大楠8个未接,默默的后悔答应王九龙中午一起吃饭。

正后悔着,第九个就打来了。

“喂!辫儿哥!你怎么还不来食堂?!你饭都凉了!”张云雷忍着直接冲到食堂打死人的冲动,“王九龙你是不是个傻子?!那病人不是你送来的是不是?!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有多严重!催什么催?!”

“哥您别生气~我这不是想您了吗~”王九龙一听张云雷生气了,赶紧小心翼翼的,“行了,我换了衣服就过去,马上啊~”挂了电话,小张主任赶紧往食堂走去。

一进食堂,就看到和张九龄打的不可开交的王九龙,“哎哎哎~大楠你干嘛呢?!”

“辫儿哥来啦,我给您介绍一下,这是我儿子张九龄!”王九龙一只手拽着张九龄的衣服,一只手薅着张九龄的头发。

“张主任您好,张主任您快救救我!”张九龄显然打不过一米九的大楠,哭丧着脸跟张云雷求救。

“大楠你差不多得了,看给人家欺负的!要我说九龄你也对他也是真爱,都这样你都不报警啊~?!”张云雷吃了一口大米,都凉了,真难吃!

“嘿嘿嘿~我们闹着玩呢~”王九龙放开张九龄,“哥您回来了怎么也不告我啊?!大林也没跟我说~”

“我也才回来不到半个月,想着先吧工作这面稳定稳定再跟你们说的,话说我都不知道你也在医院啊~”张云雷又吃了一口菜,菜凉了更难吃!

“嗯嗯~我现在在120~舅舅说我别的不行,好歹有膀子力气~嘿嘿~”王九龙露着一口大白牙,笑的傻呵呵的。

正说着,张九龄电话响了,说是叫他俩回120,有病人,看着两人走了,张云雷也抛弃了面前几经凉透的饭,想着回急诊赶紧看看杨九郎去。









评论(1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