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十一)

“张主任!张主任!”张云雷看着刚睡着的杨九郎,不敢大声答应,只得快步走到门口去开门。

“怎么了丹丹?出什么事了?!”张云雷看着丹丹在门口急的都快哭了。

“张主任您快来看看吧,刚刚琪琪在咱们急诊的卫生间里捡了个孩子,刚出生的!”

“孩子现在在哪呢?”张云雷一边系着白衣上的扣子一边跟着丹丹跑。

跑到抢救室,就看见琪琪衣服上全是血,手里还抱着一个血淋淋的孩子,“九天!叫儿科派个人下来!快点!”张云雷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一个无菌中单,把孩子从琪琪手里接了过来。

“琪琪,快去洗洗手把衣服换了~”张云雷看着孩子,这哪里是弃婴,明显就是直接生在卫生间的啊,连脐带都没有剪。

“张老师~儿科的孟主任来了~”九天气喘吁吁的跑回来,后面跟着一个长相酷似冯绍峰的帅哥。

“您好张主任~我是儿科的孟鹤堂,来我看看孩子~”孟鹤堂接过孩子,捏捏孩子的脚~只听孩子“哇~”的一声哭出来了,哭声还挺响亮,孟鹤堂回身把孩子交给身后跟着的实习生,“小秦,你先把孩子带回去,让周九良给孩子体检,我随后就回去。”嗨!这医院是不是长得好看的都在儿科啊?连实习生都长这么帅,再看看自己旁边的九天,小张主任默默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张主任,你们在哪发现孩子的?!”

“我家护士在急诊的卫生间发现的,看样子像是孩子被直接生在卫生间的。”张云雷皱着眉头说。

“那可是产妇去哪了?她怎么会在卫生间生完孩子就不见了呢?!”孟鹤堂满脸疑惑。

“就是说啊~”张云雷也满脸不理解。

“那行吧~那我先回去了,如果您找到产妇让她来儿科,孩子的体检报告出来我给您打电话,”孟鹤堂说完就回儿科了。

“哎~这当妈的也够狠心的!直接把孩子生卫生间,这是真不想要了啊~”梁鹤坤在旁边摇着头说。

“我看着孩子还挺健康的,不像有什么先天疾病。”张云雷说道,“哎~小番茄,今天晚上你夜班啊?!”

“嗨!张主任,谁把我外号告您了~”梁鹤坤一脸哭笑不得。

“哈哈哈哈哈~不告诉你~哎!我怎么好像听见120的声音了?!”

“什么好像啊!那就是!快走吧~”梁鹤坤说着拉起张云雷往门口走去,刚到门口,就看见王九龙怀里抱着一个女孩,女孩下半身的裙子上全是血。

“快快快谁来接一下,推个车来!”纵使王九龙有膀子力气,也手抖的不成样子。

“什么情况?!”张云雷一边帮着把女孩往推车上抬,一边问道。

“这个不知道,这姑娘我在咱们医院门口捡的,大门口就晕倒了,救护车差点儿压着她,车上的那个酒精中毒昏迷了。”王九龙气喘吁吁的说。

张云雷一看这姑娘的情况,瞬间明白了!“大楠,快帮我把这姑娘送到妇产科,然后你通知儿科说刚刚那孩子的母亲找到了!小番茄!车上那个酒精中毒的交给你了!”张云雷说完就推着姑娘跑走了。

把姑娘交到妇产科,又到儿科去看了刚刚那孩子,折腾完一大圈,已经是后半夜了,小张主任精疲力尽的往急诊走,心里盘算着还能再睡几个小时,刚走到急诊,就看见地上躺着两个人,准确的说是这两个人躺在自己吐的呕吐物上面。

“九天!这怎么回事?!”张云雷一个脑袋好几个大。

“哦哦~张老师,这是刚刚那就酒精中毒病人的朋友,过来找他,也都是喝多了的,吐了一地就躺在这儿了”九天看上去也糟心的要命!

“那这两个人没人管了吗?!他们这一桌子喝酒的就一个清醒的都没有啊?!”小张主任已经在快发飙的边缘了。

“有一个,去交费了,哎哎哎~就是那个人,回来了,就是他~”九天指着一个往这面走来的人。

看他走路的样子,这个人应该还是清醒的,“哥们儿,这地上躺的都是你朋友啊,那什么,我们这是医院啊~不是必胜客,这不能让他们躺在自己造的披萨上面啊,这后半夜阴凉阴凉的,再感冒了,你搭把手,给他们弄病床上去。”张云雷觉得自己快疯了。

等把这几个醉鬼都弄好~天都蒙蒙亮了~张云雷轻手轻脚的回到杨九郎的病房,想着睡不成躺一下也是好的啊,刚一进病房,就听到杨九郎叫他。

“雷雷~今天晚上出什么事了?我听着外头乱哄哄的。”

“有个姑娘,把孩子生卫生间了,然后她跑了,然后大楠在门口捡着她了,然后拉来一个酒精中毒的,然后酒精中毒又带来两个喝多的,然后………”张云雷趴在床上,话说的语无伦次,连白衣都懒得脱了。

“行行行~我大概齐明白了,你快睡吧,多睡会儿。”杨九郎话还没说完~张云雷就睡着了。

杨九郎看着睡着的张云雷,头发顺顺的搭在额头上,怎么看都像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他躺在床上这两天,张云雷如何的沉着冷静的面对病人,如何完美的完成手术,他都知道,不管谁来看他,都要夸这个孩子几句,杨九郎在急诊干的有些年头了,他知道想要撑起一个急诊科有多么的不容易,心里也心疼张云雷,刚来没多久就能把急诊科管理的这么井井有条,自己真是撞了大运,碰到了怎么好的搭档,杨九郎心里想着,咬牙坐上床旁边的轮椅,孩子替了自己两天怪累的,让他多睡会吧~杨九郎慢慢关上了病房的门。



@高山流水153 @珊 @秀儿 我又更新啦~快来夸我啊~😊😊

评论(2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