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十三)

一晃半个多月过去了,杨九郎脚上的伤好了七七八八,这也当然归功于小张主任每天的悉心照顾,眼看着离开联欢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雷雷,你看看我,你看看我,你看看我可怜吗?”杨九郎趴在张云雷的办公桌上,张云雷埋在一堆病例里。

“可怜!可怜他妈哭可怜~可怜死了!”小张主任头都不抬的说道。

“嚯~张主任,我可真有点后悔让你说相声了,这嘴!真厉害!”杨九郎一边摇头一边说“哎你今天下午有空吗?咱俩得把演出服装定一下啊~”

张云雷终于从病例里探出头来,“啊?服装啊?你淘宝上随便买两件吧~要不就穿白大褂吧?我这顾不上啊!哎!你病例写完啦?医务科最近病例可查的严~”

“淘宝买哪行啊!合适不合适的~咱俩出去做两件吧,你病例放那!我回来给你写,这总行了吧?!再说了~医务科天天叫唤着严查,也没见他们下来查过!咱下午去吧~选个料子量个尺寸就回来,也快!”杨九郎一边说一边开始动手收拾桌子上的病例。

“哎哎哎你别动我病例,我自己写!这家伙我要是被医务科查住~我姐夫得打死我!”

“那你到底去不去啊?!”来人呐~杨九郎撒泼啦!!

“去去去!我去还不行吗!!!现在就走!现在就走行了吧!!!”张云雷把笔往桌子上一扔,扶着走路依旧一瘸一拐的杨九郎去更衣室换衣服。

“咱去哪订衣服啊?”张云雷看着坐在自己旁边摆弄导航的杨九郎。

“德云华服!”

“嚯~行啊杨主任!够下血本的啊,这铺子做衣服可是贵啊,你出钱啊?!”张主任真是拿钱不当钱啊~当命!

杨九郎终于设置好导航,抬头笑着说“不啊,咱科有科室基金啊,以前都这样,谁演节目科里给出钱买身衣服,也不能让大家白忙活不是~”

“那咱们为什么要做大褂啊?!买身西服好不好?!大褂平时又不能穿!人家说相声的不是也有穿西服的吗?!”张云雷满脸写着败家玩意。

“我觉得你穿大褂好看!再说了~张主任您差那一身西服啊?大褂多好啊是吧?你长这么大穿过大褂吗?没穿过吧~人啊就应该多尝试自己没试过的东西您说是吧?还有啊~我在三庆园听相声人家演员就都穿大褂~可好看了~”碎嘴杨上线!

“行行行!!你是主任你说了算!!你那嘴怎么那么碎啊~要不你跟郭麒麟说相声去吧!你俩嘴一样碎!!烦死了!在家是他!出来是你!我算是活不出来了!!”小张主任表示我他妈脑仁疼!

“我不和他说!我就愿意给你捧哏!哎雷雷你听说了吗?心内科好像排的小品~”

“嗯~听郭麒麟说了~好像叫什么枪毙刘汉臣~九郎~是这个路口拐吗?”

“对对对是这!”

转眼两人就到了服装店,面对五颜六色的布料,再加上旁边儿服务员一个劲的推荐,杨九郎早就晕菜了~赶忙回头找张云雷求救,一回头,发现小张主任手里扯着一块黑色烫金的料子发呆。

“哎呀~帅哥品味真好~这料子可是我们这的爆款,您二位人长的帅气又白净,穿这个保准好看!”服务员真是尽职尽责啊~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没有反应,但是手里还攥着那块料子,“雷雷~雷雷!!”杨九郎拍了一下张云雷,“喜欢咱就做这个吧~”

“嗯!就这个吧~”张云雷慢慢放开手里的料子。

“那您二位这边来~给您量一下尺寸~”服务员满脸堆笑。

量了尺寸付了钱~直到出门上了车,张云雷一直若有所思的样子,杨九郎终于忍不住了,“雷雷?想什么呢?”

“九郎~你相信前世今生吗?”张云雷问到。

“说实话不信~我上医科大第一节课学的就是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所以不太信这个~怎么啦?”

“其实我以前也不信~但是我今天看见那料子特别熟悉~就好像我以前穿过那样的衣服一样~我看到那个料子就已经想到那料子做成衣服穿在我身上的样子~感觉特别奇怪~”张云雷一边努力回忆一边说,好像一定要想起来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这个衣服似的。

“嗨~就这事啊~你没听那服务员说吗~这料子啊是爆款~估计你看别人穿过~所以觉得熟悉~”杨九郎一边看着小票心疼一边说,真贵啊~

“不对~不是你说的那样~感觉那就是我的衣服似的~哎呀~我也说不清了~说不定咱俩上辈子真的认识呢~”张云雷笑着说。“哎!小眼八叉的~是不是心疼钱呢?多出来的我补给你!”

十天后

“雷雷~大褂送到了~快来试试!不合适让人家带回去改~”

张云雷换上大褂,急诊科直接就炸了,“我的妈呀~张主任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晕过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

“让你们平时多读书~张主任这叫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真的啊~好像民国时期的富家公子啊~”

“张主任您是穿越来的吧~太好看了~”

张云雷让大家夸的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红着脸笑着摆摆手,一转头就看见杨九郎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满脸都写着震惊,“九郎~九郎!!”张云雷用手在杨九郎眼前晃了晃,“怎么了你?!赶紧试试你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杨主任看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一阵哄笑。

“嗨!我刚刚去留观室来着~衣服脏了~我去更衣室换!”说着也不管大家笑话他,直接拉着张云雷一瘸一拐的走了。

进了更衣室,张云雷一边扶着杨九郎坐下一边问“九郎你刚刚怎么了?怎么跟丢了魂似的?!”

“雷雷!!!我相信了!!!”杨九郎紧紧抓着张云雷的手。

“什么?!相信什么了?!”

“前世今生~”

评论(19)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