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十七)

杨九郎发现张云雷这几天越来越不对劲了,一上班就没精神,不停的打哈欠,眼底的黑眼圈越来越重,最重要的是一下班就不见人了,这不,一进值班室,就看到小张主任趴在桌子上打瞌睡。

“雷雷~怎么了这是?是不是最近有什么事啊?”杨九郎说着往张云雷办公桌上放了个洗好的苹果。

“啊?!我啊~没事~我能有什么事啊~就是有点累~没事!”张云雷拿起苹果看了看,实在不想吃,“九郎~我吃不下~你吃吧~”说着把苹果和脑袋一起放到了桌子上。

“你要是有什么事你跟我说啊~可别自己扛着,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跟我说~”九郎走过来摸摸张云雷的头,“要不要给你检查一下啊?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没有不舒服,就是累~哎呀你就别问了~真的没事~我去留观室转一圈啊~”张云雷说着把听诊器戴在脖子上就走了,再不走他真怕自己会露馅~可不能让九郎知道最近自己天天去酒吧玩。

接下来的几天,张云雷依旧和李欧天天晚上去酒吧玩,家里姐姐姐夫都以为他是在医院忙,医院同事都觉得是小张主任家里有事,张云雷越来越飘了,李欧天天有新鲜玩意给自己玩,要抽烟李欧马上给点火,要喝酒李欧马上给拿杯子,要唱歌李欧给伴奏,张云雷越来越觉得李欧最懂自己,越来越觉得他就是自己的知音,天天熬夜喝酒蹦迪,小张主任的身体很快也就熬不住了。

“涵儿~给7床约个心肌酶~”张云雷揉着太阳穴,心想着可不能再这么喝酒了,头也疼胃也疼。

九涵愣了半天没反应过来,“让你去约个心肌酶!你站我这干嘛啊?!”小张主任被头疼和胃疼折磨的身心俱疲,直接发了脾气。

正发着脾气,杨九郎拿着个CT从外面进来了,“呦~这是怎么九涵?你干什么了惹你们张老师发这么大脾气~看给张老师气的都头疼了。”

“不是~杨老师~张老师让我去给7床约心肌酶~”九涵委屈巴巴的说。

“嗯~?!张主任~你怎么发现7床心脏不好的?7床不是阑尾炎手术挺成功准备转病房了吗?”杨九郎端着水杯子一脸疑惑。

“啊?7床?7床?不对~给11床约个心肌酶~”张云雷说着捂着胃趴在桌子上。

“雷雷你怎么了?!”杨九郎发现张云雷不对劲了,“快快快九涵搭把手~”

两个人一顿手忙脚乱安顿好小张主任,看着躺在床上输着液还脸色苍白的张云雷,杨九郎开口说道:“说说吧张主任~怎么回事啊?这天天晚上都干嘛去了?天天喝酒啊?”

“没干嘛~出去玩了~”

“早几天就发现你不对劲了,天天上班没精神,现在还把自己弄病了,你这不光是对病人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杨九郎越说越生气。

“你少拿主任身份压我!我晚上出去玩那是我的下班时间!我愿意干嘛就干嘛!你是我什么人?!!跟你有什么关系?!!”张云雷一看杨九郎发了脾气,他也炸了。

“行!你说的没错!你下班愿意去干嘛都跟我没关系!但是你要是工作上敢给我出差错!就给我滚出急诊科!我这庙小容不下您这大菩萨!!”杨九郎说完摔了门就走了。

张云雷自己躺在床上委屈的要命,我都病了还跟我生气,杨九郎真混蛋,小张主任完全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正委屈着,李欧进来了。

“云雷~怎么样?胃还疼吗?”李欧满脸关心。

“不疼了~输了液好多了~”

“我刚刚听见杨主任跟你发脾气了啊?怎么了?!”李欧一边说着一边端来一杯热水。

“说我对病人不负责任!嫌我晚上出去玩!”张云雷看着那杯热水说,心里想着小眼八叉的真狠,连口热水都不给我倒!

“别理他!他算什么东西!这急诊科早晚都是你说了算!对了云雷~上次的事跟咱姐夫说了吗?”李欧讨好的笑着。

“说了~我姐夫说你进修完就留在急诊就行~”张云雷说着端起水喝了一口,真烫!

“哎呀!云雷你太好了!我可怎么感谢你!今天晚上我请客!咱哥俩不醉不归!”李欧高兴的快蹦起来了。

“不喝了不喝了~你看我这个胃~实在受不了~”

“行!那咱今天晚上不喝酒了!给你玩个好玩的!”李欧神秘的说。

屋里两个人说的高兴,全然没注意站在门口因为不放心返回来的杨九郎。

好容易盼到下班,两个人高高兴兴的直奔酒吧,几首歌唱下来,张云雷又飘的找不着北了,怪不得人们都喜欢纸醉金迷夜夜笙歌~这感觉可真好,正美着,就看到李欧在卡座冲着他招手。

“来!云雷~给你看个好东西~”李欧一边说着一边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张云雷打开一看,里面是几颗彩色的小药片,瞬间就明白这是什么了,“欧子!这是什么啊?!”

“这叫糖果!浓度低!不上瘾!但是吃了一样爽!要不要试试?我好容易才搞到手的~”李欧说着拿起一颗放进嘴里。

张云雷满脸震惊~还不等他说话,就被人狠狠的打了一巴掌,张云雷一抬头,就看到杨九郎举着手准备继续打他,还不等他当机的大脑做出反应,李欧先冲上去了,“杨九郎你TM有病吧你!”

杨九郎也不废话,一拳打倒李欧拉着张云雷就走,张云雷知道自己犯了错,也不敢说话,跟着杨九郎上了车,看着杨九郎一言不发的开着车把自己带到一个偏僻的医院。

“九郎你带我来这干嘛?!”杨九郎拽着张云雷走的飞快。

“做尿检!”

“九郎我没有吸毒~我没有,今天是他第一次给我那个东西,我以前从来没吃过。”张云雷急忙解释道。

“每个吸毒的都说自己重来没吸过~”杨九郎说话的时候连头都没回。

张云雷不说话了,任由杨九郎拉着他做了尿检,等结果的时候杨九郎沉着脸依旧一言不发,张云雷憋着口气也不搭理杨九郎,让你不相信我!

终于等到结果出来,杨九郎看着化验单上的“-”脸色终于缓和了一些,但依旧不说话,直到把张云雷送回家,都没说一句话。

接下来的几天,张云雷不再和李欧去酒吧玩,每天乖乖吃饭上班睡觉,可是杨九郎还是不理他,每天只有在交班时说几句工作,其余时间一句话都不跟他说。


张云雷这下可慌了。

评论(4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