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十九)

张云雷心里惦记着丢了的3瓶药,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问问李欧,别万一误会了人家。

“丹丹,见李欧了吗?”张云雷路过护理站,正好看见丹丹。

“好像在处置室,刚刚看到他和彪哥在。”

“好,谢谢啊丹丹。”张云雷一边说着一边往处置室走去。

“彪哥,什么情况啊?”张云雷看着满地的血,躺在处置台上腿上扎着刀的男人和一旁哭哭啼啼的女人。

“两口子打架,没啥大事。”李鹤彪嘴上说着手也没停。

“那什么彪哥,我找李欧有点事,把九涵换来给你打下手行吗?”张云雷客气的说。

“行啊,那有什么不行的。”李鹤彪早烦了李欧,巴不得赶紧把听话又勤快的九涵换进来。

“欧子,我有事问你,咱俩找个没人的地方说。”张云雷严肃的说。

“啊?!没人的地方啊?要不咱俩去天台?!”李欧说道,说是天台,其实就是楼顶的大平台,平时消毒供应室在上面晾包布中单手术衣什么的,一般没人上去。

说话间两人来到了楼顶的天台,“云雷,什么事啊?还非得找没人的地方说?!不会是你把上次那妞儿的肚子搞大了吧?!”李欧满嘴浑话。

“别TM给我废话!欧子我问你!你是不是拿我钥匙进咱们科库房了?!库房里的葡萄糖苷酶是不是你拿了?!”张云雷想了想,还是没有把那个“偷”字说出口。

“没有啊~”李欧目光躲闪着说。

“没有?!人家护士长都发现了!你是不是不知道咱们科有监控?!”张云雷诈唬李欧。

李欧低下头想了想,再抬起头来,换了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说,“是啊,是我拿的啊?怎么啦?!”

“你拿去干什么啦?!你知不知道那药多钱一瓶?!”张云雷真的着急了。

“卖啊!!!不然我拿它喝啊?!”李欧一边笑一边点了根烟。

“你要那么多钱干嘛啊?!你缺钱吗?!”这段时间接触下来,从李欧的做派来看,实在不像缺钱的主。

“还高利贷啊,你是不是还要问我为什么借高利贷啊?告诉你,因为我要去买毒品啊~”李欧抽着烟,笑得简直不像个正常人。

张云雷看着眼前的这个骗子气得要命,挥起拳头就打了上去,两个人就在这7楼的天台上扭打了起来。

张云雷从小到大也没打过架,自然也不是李欧的对手,没几下就被李欧按在地上了。

“我告诉你张云雷!老子早看不惯你了!你TM有什么本事?!不就是走后门的吗?!你不是清高吗?!你不是主任吗?!带你去酒吧给你找脏妞儿你不碰!给你毒品你不沾!我就不信我毁不了你!!”李欧一边说一边掐着张云雷的脖子把他往天台边缘拖,“我告诉你!我欠了一屁股外债!现在又染了毒瘾,医院也不能呆了!我早就活够了!今天我死也拉着你做垫背!!!”说着拉着张云雷越过半人高的护栏就要往楼下跳,楼下这时也有群众发现了他们,急忙报警。

张云雷一手抓着李欧的胳膊,一手紧紧抓着身后的护栏,李欧见没办法抱着张云雷跳下去,就用脚使劲踹着护栏,年久生锈的护栏哪里经的起他的蛮力,没几下就断了,李欧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重量都压在张云雷身上,两人眼看着就从楼上掉了下来。

“啊~~~~~”“啪!”李欧从7楼掉下来摔在水泥地上一动不动了,张云雷因为手里一直抓着护栏没松开,这时整个人都吊在半空,底下的群众都发出了惊叫声,更有眼力好的已经认出来吊在空中的是急诊科的张主任。这时警车消防车都来了,张云雷听见警笛声了,可是他也快坚持不住了,胳膊上一点劲都没有了,手心都是汗,手里生锈的护栏也一点一点滑出去了,这就要掉下去了吧,张云雷低头看了看下面,好高啊,这要掉下去,不死这辈子也完了吧。

正在张云雷绝望的时候,突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胳膊,“雷雷我抓住你了!!雷雷你别松手啊!!”杨九郎说话声音都抖了。

“九郎~~”张云雷轻声叫了一声,抬头看着杨九郎,一下就红了眼睛。

“我在呢啊雷雷,别怕啊,我抓着你呢,别怕啊~”杨九郎使劲抓着张云雷的胳膊。

“上面的同志坚持一下,消防气垫马上就充好了。”下面的消防员拿着大喇叭喊着。

“雷雷你的腿?!”杨九郎突然发现张云雷右腿的裤子上全是血。

张云雷低头看了看,估计是跳下来时护栏的断口划的,“没事!”张云雷咬着牙说,他真的就快没劲儿了。

“气垫充好了,上面的同志放手吧。”消防员在楼下拿着喇叭喊。

“九郎~放手吧!”张云雷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不行不行!你腿上有伤!我不能放手,我都抓住你了,怎么能放手呢?!”杨九郎看上去像要哭了似的。

“九郎,有气垫,快放手!!”张云雷说着就要把手从杨九郎的手里抽出来。

“不行不行!”杨九郎说着竟然也从断了护栏里挤了出来,纵身一越在空中抱着张云雷一起跳了下来。

“嘭!!!”两人一起掉在了气垫上,周围的人都围了上来,杨九郎迅速的爬起来,招呼着王九龙抬着张云雷就往手术室跑。

“我没事我没事!快放我下来!”张云雷实在不觉得自己伤得有多重,都没觉得疼,脚也能动,也没有骨折。谁知道两个人谁也不理他,只管抱着他往手术室跑。

杨九郎抖着手剪开张云雷满是血迹的裤子,看着张云雷腿上足有30厘米肉都往外翻着的伤口,心疼的要命,恨不得直接拿手术刀捅死李欧,万幸没有伤到骨头,只是皮外伤而已。杨九郎红着眼睛给张云雷打了麻药,仔细的做着清创缝合,想着缝的细一些将来的疤能不那么明显。

在隔壁手术室,栾云平烧饼和李鹤彪正在全力抢救李欧,“栾老师,我们为什么还要抢救他!他差点儿害死我们张老师!”九力愤愤的说,一边说一边擦着眼泪。

“因为我们是医生,我们的职责就是看病救人,就算他是十恶不赦的王八蛋我们也得救!”栾云平一边说一边拿镊子夹出一块骨片。

“这种人送到警察局也是要枪毙的!我们干嘛还费事救他?!”九天也忍不住了!

“还是那句话,因为我们是医生,枪毙他那是警察的事儿,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他活着接受法律的制裁!”烧饼一脸正色的说道。

抢救李欧的手术整整做了8个小时,他的狗命是保住了,只不过高位截瘫了,脖子以下全都摊了,不过谁都没想到,李欧醒来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要见张云雷。

郭麒麟推着张云雷来到了李欧的病房。

“你说吧,找我干什么?!”张云雷面无表情的问道。

“云雷,我对不起你,我,我当时疯了才会想害死你,你原谅我,你看我都这样了,求求你原谅我,”李欧痛哭流涕的说。

“你找我来就是为了道歉啊?那行吧,我接受了,大林,推我回去。”

“等等!等等云雷!我有事求你。”李欧见张云雷要走,急忙出声阻拦。

张云雷不说话,只是冷冷的看着李欧。

“云雷我求求你,我不想进监狱,我不想死,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求求你救救我,我真的不想进监狱,我害怕那个地方,求求你,我下辈子做牛做马我都报答你~”李欧哭的声嘶力竭。

张云雷刚想反驳,没想到郭麒麟拍了拍他的肩膀,对着李欧说,“你不想进监狱啊?好啊~我帮你~你可记着你自己刚刚发过的誓。”说完,郭麒麟也没管病床上的李欧,推着张云雷走了。

“大林,你怎么答应他了?!”张云雷满脸疑惑。

“老舅您就瞧好吧~送他去警察局都是便宜他了。”郭麒麟冷笑着说。

没过几天,郭麒麟一张“因吸毒过量导致精神分裂”的诊断书直接把李欧送进了精神病院,在精神病院里,李欧饱受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没多长时间就咬舌自尽了,当然这也都是后话,在这里暂且不提了。

张云雷躺在病床上本应该安心养伤,可是他越躺越心烦,经过这次的事,他和杨九郎之间,好像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评论(44)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