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完结)

日子一天天的过,张云雷的腿也好了,两个人的事家里也同意了,杨九郎撺掇着张云雷从玫瑰园搬了出来,两个人搬进了自己的小家里,每天也柴米油盐的过起了小日子。

“雷雷~昨天那个洋地黄中毒的病人后来稳定了吗?!”杨九郎一边锁车一边问。

“稳定了~”张云雷说着和杨九郎并肩走出地下车库。

“九力昨天是不是误诊了?!你可别替他瞒着,我都听说了!”两人走进医院大门。

“还说呢,非告我是急腹症,都准备联系普外做手术探查了,得亏我多了个心眼,我可没打算替他瞒着,你随便收拾他,反正不是我家的我又不心疼~”说到九力张云雷满脸嫌弃。

“哎!咱们科人都哪里去了?!小梁~怎么就你一个了?!”杨九郎看着空空如也的护理站和办公室,就护士长一个人站在大厅,就好像专门在等他们一样。

“别说话!跟我来!”护士长神秘兮兮的带着两人来到值班室,“进去吧!”

张云雷和杨九郎一脸疑惑的推开值班室的门,就看到急诊科所有同事都穿着西装和礼服,大家微笑着鼓掌,自动让出一条路来,值班室也被布置成了婚礼现场的样子,最里面居然还有一个小小的鲜花拱门,大家一边鼓掌一遍唱着婚礼进行曲,孟鹤堂站在鲜花拱门下面,微笑着冲他俩招手,“好!接下来,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有请今天的一对新人登场!”孟鹤堂的播音腔简直不要太好听。

“九郎~”张云雷红着眼睛看向杨九郎。

杨九郎也感动的要命,他牵起张云雷的手,慢慢走到拱门下面。

“杨主任,张主任,今天我们瞒着您二位布置了这些,虽然简陋了一些,但是都是我们的心意,希望您二位不要嫌弃啊~”孟鹤堂开玩笑的说。

“怎么会嫌弃,今天真的是谢谢各位了,我简直太感动了,这真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一天,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的谢谢大家~”杨九郎红着眼睛双手合十像大家鞠躬。

孟鹤堂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里面放着两枚戒指,“杨九郎先生,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你愿意在张云雷身边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我愿意!”杨九郎说的坚定。

“张云雷先生,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你愿意在杨九郎身边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我愿意!”张云雷看向杨九郎,眼底是毫不掩饰的爱意。

“请新人交换戒指~”孟鹤堂说着把戒指盒子举到两人面前。

张云雷拿起其中一个戒指,戴在杨九郎的无名指上,“这谁选的戒指,也不是我的号啊~”杨九郎的话引起大家一阵哄笑。

杨九郎笑着拿起另一枚戒指戴在了张云雷左手的无名指上。

两人笑着抬起手展示戒指,大家都微笑鼓掌表示祝福。

“行啦!礼成!!各位要送红包的抓紧啊!这就要送入洞房啦!”孟鹤堂话音一落,大家瞬间涌上来,一边说着吉祥话一边往二人怀里塞红包,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跑走了。

张云雷和杨九郎抱着怀里的红包一脸懵逼的看着所有人跟逃荒似的跑走了,一瞬间屋里就剩他俩,不知道谁还好心的帮他们锁了门。

“那个…雷雷啊…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辜负了大家的一番心意…”杨九郎一边说着一边把张云雷怀里的事红包往桌子上放。

“杨九郎我告诉你!现在是上班时间!”

“管他呢,咱俩是主任!我看谁敢说个不!”杨九郎说着走过去抱住张云雷。

“记你旷工!唔……”杨九郎哪里还容张云雷废话,直接吻上张云雷的嘴。

“杨主任!!!杨主任!!!有病人!!车祸重伤!!!”九力在门外一边喊一边砸门。

张云雷使劲推着吻的忘情等我杨九郎,“快走快走!有病人!”

“我TM早晚把董九力炖了汤!!”杨九郎一边穿白衣一边说。

“对了!妈晚上叫回家吃饭啊~”杨九郎说着跟着九力跑走了。

急诊科的一天忙忙碌碌的过去了,张云雷和杨九郎下了班直奔海鲜市场,买了老太太爱吃的螃蟹。

“妈~我们回来啦~”张云雷一进门就甜甜的喊着。

“呦!我们雷雷回来啦!等等啊~妈那鱼马上就炖好~”九郎妈妈高兴的招呼着。

“妈你是不是没看见我?!”杨九郎愤愤的说。

“我看你30年了!早看够了!!再说了~你可没我家雷雷好看!!”杨九郎表示我这一定不是亲妈。

吃过饭,九郎妈妈神神秘秘的张云雷叫进卧室里,“雷雷,妈妈给你个东西,你可收好了。”九郎妈妈说着把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塞在张云雷手里。

“妈~这是什么啊?!”张云雷好奇的打开盒子,里面放着一块玉佩。

“这可是咱家的传家宝,当年你奶奶给我的,现在归你啦~可给咱家保管好了。”九郎妈妈说着拍了拍张云雷的手。

“妈~这太贵重了~这我可不能要~”张云雷合上盖子,赶紧往九郎妈妈手里塞。

“雷雷你听妈说,妈知道你就是陪九郎走完一生的人,这是咱家的规矩,你不拿,反而不对了,再说了,雷雷你知道这玉佩上的花纹叫什么吗?”张云雷摇摇头,“叫雷纹~你说,这是不是跟你有缘?!这缘分啊,是天注定的,就是你啦~!”九郎妈妈说着把玉佩从盒子里拿出来,戴在了张云雷的脖子上。

出了九郎妈妈家,张云雷坐在车上,从脖子上摘下玉佩反复的看,“呦~看什么呢?!看我们家这玉佩值多少钱啊?!”杨九郎看张云雷看的认真,忍不住打趣他。

“别闹~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张云雷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九郎!快!快回家!!”

到了家张云雷翻箱倒柜的找出两人说相声时穿的那件黑色烫金的大褂,换好之后,重新把玉佩戴在脖子上。

“雷雷~”杨九郎在门口看着这样的张云雷,一阵熟悉感突然涌上心头。

“九郎~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前世今生吗?!”张云雷慢慢回过身。

“雷雷~上辈子我们一定认识~”杨九郎走过去,慢慢把张云雷拥在怀里。

“九郎~下辈子你想做什么?!”张云雷轻声问。

“下辈子,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只要你一句话,刀山火海我都陪你。”杨九郎轻吻着杨云雷的眼睛。

“下辈子,我还想和你在一起~”

“好!就这么说定了,咱俩到时候少喝一口孟婆汤,可别把对方忘干净了。”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评论(25)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