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行尸之惧(一)

北京军区总医院

凌晨三点,几个穿着生化服的医生抬着一具被隔离服包裹的尸体匆忙跑进医院,有一些值班的大夫护士看到,也见怪不怪的忙着手头的工作,毕竟在这里,传染病什么的太常见了。

普外科值班室

张云雷坐在桌前写着病例,桌子上摆着一杯咖啡,一个相框,相框里张云雷手指着镜头,另一个男人搂着他的腰笑得甜蜜,这个男人就是杨九郎,张云雷的爱人,两人以前服役于特种部队“德云”,隶属于“德云”八队,两人配合默契,也曾立下赫赫战功,三年前,两人在非洲执行一起与生化武器有关的任务,不料任务失败,张云雷重伤,杨九郎失踪,张云雷在床上躺了足足五个月才缓过来,可是却不愿继续留在特种部队,到军区医院当了一名普通的军医。

张云雷从病例里抬起头来,伸了个懒腰,抬起手腕看了看表,手腕上的表还是当年刚认识杨九郎时自己送他的,非洲任务失败张云雷重伤昏迷,醒来后这块一直戴在杨九郎手腕上的表就戴在了他手上,这也是张云雷这三年来坚持认为杨九郎还活着的信念。

“张老师,病人都差不多稳定了,您也睡会吧~”说话的是跟着张云雷的进修生董九涵。

“嗯~我稍微眯一下就行,刚刚听着外面乱哄哄的,怎么了?”张云雷看着表上的指纹,一边说一边拿着一块手绢轻轻擦掉。

“有几个穿着生化服的医生,抬着个病人,估计又是什么传染病之类的吧。”董九涵如实回答。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生化服”三个字张云雷心里突然“咯噔”一下,三年了,果然很多东西不是轻易就能放下的。

“行了涵儿,你也睡会吧~”张云雷说完,揉着太阳穴躺在值班室的床上,今天不知道能不能梦到杨九郎,这是张云雷睡着前想的最后一个问题。

因为之前是特种兵,所以张云雷睡觉一向极浅,稍微有点动静他马上就能清醒过来,比如这时走廊里护士开始查房量血压的声音,张云雷起来整理好自己,交完班,准备开车回家。

刚走到地下车库,张云雷突然一怔,呵~被跟踪了,从倒车镜的折射里,张云雷看到是个穿着黑衣戴着棒球帽的男人,“跟踪水平真差。”张云雷一边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一边快速穿梭在停放的车辆间,很快,那个跟踪他的人看不到了,张云雷谨慎的走向自己的车,脑子里飞速的想着跟踪自己的可能是谁,就在他马上要要拉开车门的瞬间,刚刚跟踪他的男人突然从左后方窜出来一把抱住他,张云雷一惊,马上抬手反抗,男人的力气比他大多了,张云雷被按在车门上动弹不得。

“二爷~退步很多啊~”男人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张云雷心里一沉,“二爷”是张云雷在德云八队执行任务时的代号,事到如今,知道的人几乎没有了。

张云雷也不废话,一个肘击打中男人的肚子,趁着男人松手,张云雷猛的回身打掉男人的帽子,看着眼前陌生又熟悉的脸,张云雷一瞬间愣在原地。

跟踪张云雷的不是别人,正是他日思夜想了3年的爱人杨九郎,张云雷一拳打在杨九郎肩膀上,“这3年去哪了?!”

这一拳张云雷真的用了力,杨九郎疼的闷哼一声,“在国外做雇佣兵,当卧底~”

“任务完成了?!”又一拳打在肚子上。

“额…没有,失败了。”杨九郎也不躲,任由张云雷发泄着,

“怎么不死外面儿?!”张云雷一脚踹在杨九郎大腿上,他知道规矩,他们都签过保密协议,有关任务的内容统统不能问,问了也不能回答。

“心里惦记着你,不敢死~”杨九郎慢慢走向张云雷,看着张云雷红着的眼眶心疼的要死,“辫儿~我想你~”杨九郎猛的把张云雷拥在怀里。

“你是怎么找到医院来的?!”张云雷把头埋在杨九郎怀里。

“手表里,我放了定位~”杨九郎拉过张云雷的手,放到嘴边亲吻着,“这块表里的定位,是我这3年唯一活下去的动力。”

“所以,三年前我们去非洲之前你就接到了任务?!”张云雷满脸震惊。

“是的,但是我没有想到你会因为我受重伤,我看着表里定位有5个月都显示在医院里,当时真的想放弃任务回来看你。”杨九郎说着痛苦的闭上眼睛。

“拉倒吧~你敢放弃任务,五号宰了你~”同是特种兵,杨九郎心里的无奈痛苦他统统理解,张云雷拿着杨九郎打趣,希望用玩笑掩盖那段痛苦的回忆。

“五号现在还好吗?'德云'现在怎么样?!”杨九郎问道,在特种部队里,军官没有名字,都用编号代替,一号为最大,二号其次,以此类推,五号是“德云”的负责人,“德云”总共8个队,全部都归五号管理。

“你没有回去复命?!”张云雷瞪大了眼睛。

“没有,我这次是偷渡回来的!辫儿,我现在有比回去复命更重要的事跟你说……”

杨九郎正说着,张云雷的电话响了,“张老师!快回来!!!医院出事了!!!”董九涵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一起透过话筒的还有嘈杂的打斗声。

“九郎你在这等我!医院出事了!!”张云雷把车钥匙塞在杨九郎手里,转身就往医院跑。

“我和你一起去,这恐怕跟我刚刚要跟你说的那件事有关。”杨九郎眯着眼睛说道,

张云雷看了杨九郎一眼,两人飞快向医院跑去。

评论(26)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