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行尸之惧(二)

张云雷和杨九郎跑到医院大门口,就看到一群人惊慌失措的从医院里跑出来,张云雷一把拽住一个认识的大夫,“王大夫!这是怎么回事?!”,“丧尸!有丧尸啊!”王大夫一边说着一边挣脱开张云雷跑走了。

张云雷看了一眼杨九郎,杨九郎默默的点点头,果然,与他们三年前参加的生化武器任务有关。

人群跑走之后,医院里是死一般的寂静。

杨九郎走进医院大厅,一个小时前,这里还整齐有序的接待着病人,现在已然是一片废墟了,杨九郎捡起一个移动的输液架塞到张云雷手里,“辫儿,跟电视里演的一样,爆头就行!”

张云雷接过输液架拎在手里颠了颠,和杨九郎背对背站好,“左手楼梯,上二楼,先去普外科值班室,刚刚跑走的人里没有九涵。”张云雷轻声说。

杨九郎拍拍张云雷的肩膀,两人背靠着背向二楼快速移动,张云雷感受着来自背后的体温,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两人并肩作战的日子,三年没见面,默契依然在。

两人很快来到二楼,杨九郎做了个停下的手势,张云雷顺着手势看过去,一个穿着护士服的女人背对着他们蹲在走廊中间,女人双手在脸前来回划动着,看上去像是在擦眼泪,张云雷认出这是普外科的护士小李,“小李?小李是你吗?我是张大夫,小李?你能站起来吗?”张云雷握紧手里的输液架,一边轻声说着一边慢慢接近小李。

小李的肩膀抽动了两下,慢慢转过头来,张云雷才看清,小李刚刚根本不是在擦眼泪,她手里捧着一袋血库标签还没有拆掉的血液,正往嘴里送着,胸前的护士服已经被血湿透了,胳膊上还有一个明显被人咬伤的伤口,这时正用灰白的眼睛瞪着张云雷,张云雷被惊的退后一步,还不等他反应,杨九郎上前一步抡起手里的输液架,"嘭!"的一声,血肉横飞,小李的头直接被砸碎半个,杨九郎担心她没死透,抡起输液架又给了她一下。

“辫儿,你还行吗?”杨九郎担心的看了张云雷一眼。

“已经适应了,走吧!”张云雷做了个深呼吸,虽然3年没有上过战场,但是对于11岁就进入特种部队的张云雷来说,适应起来并没有多难。

两人小心翼翼的来到值班室门口,张云雷一推,门被反锁了,看来值班室里有人,张云雷轻轻敲敲门,里面没有反应,张云雷正要抬手继续敲,里面突然传来声音,“是谁?”

“涵儿,是我!快开门!”张云雷听出屋里的声音是九涵。

门一下就打开了,张云雷和杨九郎闪身进了值班室,董九涵看到张云雷激动的快哭了,“张老师,您怎么回来了?!”

“我看到跑出去的人里没有你,就回来找你了,九涵,这到底怎么回事啊?”张云雷一边锁门,一边把值班室的灯关掉。

“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今天凌晨抬回来的那个病人,突然就变成丧尸了,它把生化室的大夫和教授都咬了,之后被咬到底人就也都成那样了。”九涵说的语无伦次,但是张云雷还是听懂了。

“九郎,医院有4个门,也就是说,已经有丧尸跑到街上了”张云雷严肃的说。

“辫儿,你现在还能联系上五号吗?”

“能!"张云雷掏出手机,按了几个号码后递给杨九郎,“去里面的更衣室说。”

“涵儿,找几个背包,咱们一会去库房拿些常用的药和东西。”

张云雷和董九涵撬开以前同事的两个柜子,在里面找到了两个健身时用的大背包,两人正准备把背包掏空,杨九郎举着手机从更衣室出来了,“辫儿,你姐夫找你。”

张云雷接过手机放在耳边,五号的声音从对面传来,“辫儿,你现在怎么样?!”

“姐夫!我现在很好,您哪里呢?”张云雷对着电话恭敬的说。

“我这里目前还安全,辫儿,姐夫求你件事,行吗?”

“您说!”

“你能把大林带回来吗?大林现在在国家科研所。”郭德纲的声音虽然不至于慌乱,但是张云雷也听出了担心。

“您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二爷!欢迎归队!"郭德纲的语气从姐夫又变回“五号”了。

张云雷对着电话抬手敬了个礼,杨九郎走过来拍了拍张云雷的肩膀,也抬手对着张云雷敬礼,“二爷,欢迎归队!”






评论(1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