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行尸之惧(三)

“辫儿,下一步我们怎么办?”杨九郎一边说着一边掏空了两个大背包。

“去科研所接大林,然后我们去飞机场,回南京军区和五号汇合。"张云雷说着起身走到门口,把门打开一个小缝,观察着外面的情况。

“张老师,现在所有人肯定都想逃离北京,我们还能坐上飞机吗?”九涵担忧的说。

“军用机场。”张云雷说着关上门,“外面暂时安全,我们现在要去走廊另一头的库房,涵儿你跟我俩走吗?或者留在这里等我回来接你?"

“张老师我跟您走,我不想自己留在这里。”九涵说着背起其中一个背包。

“好!那你跟紧我和九郎,还有,所有被咬了的人都已经死了,即使他们还能走能动,所以,看到被咬了的人,即便你曾经认识他,也不能手软,明白吗?”张云雷严肃的说。

“明白!"九涵点点头。

“辫儿,趁着现在还有信号,先给大林打个电话吧。”杨九郎说着背起另一个背包,大林是郭德纲的大儿子郭麒麟,从小对生物学感兴趣,现在已经是最年轻的生物学家了。

“好!”张云雷说着掏出手机,“喂,大林,你现在在哪?”

“老舅?你怎么有时间给我打电话啊?我在科研所啊,你要来找我玩吗?”郭麒麟整日泡在实验室,对外面的情况一无所知。

“大林,我现在没时间跟你解释,估计你很快就会知道了,你听我说,不管发生什么事,留在你的实验室,等我去接你,现在你身边有谁?”

“阿陶。”

“去把门反锁了,不管听到什么动静,都不要开门,和陶阳在你实验室等我。”

“好的老舅,我们等你。”

挂掉郭麒麟的电话,张云雷拿起输液架,又打开门看了看外面,确认安全后,他回身给杨九郎打了个手势,张云雷和杨九郎手里握着输液架背对背站着,把董九涵护在两人中间,快速向走廊另一头的库房移动过去,短短不到50米的距离,把董九涵吓出了一身冷汗。

来到库房,张云雷和杨九郎开始快速的往背包里装一些常用的药品和纱布之类的消耗品,董九涵见帮不上什么忙,就趴在门口放风。

东西拿的差不多了,两人起身把背包背好,张云雷想到了什么似的,又拿起一盒手术刀片,“辫儿,拿这干嘛?太小了”杨九郎不解的问。

“不是用来对付丧尸的,这个可以用来杀人。”张云雷一边说着一边拆开一个刀片的包装,手一挥,杨九郎觉得脖子上一凉,伸手一摸,脖子上有一道细小的伤口,伤口非常浅,只是划破的表皮而已,但是,只要伤口再深一厘米,就足够割断他的颈动脉。

“辫儿,行啊你,这快赶上暗器了。”杨九郎完全不在乎张云雷刚刚差点儿杀了他,反而更惊喜张云雷手上的功夫。

“你当我这三年在医院玩呢。”张云雷小小的炫耀了一下。

“行了,准备走吧,我们现在要回到地下车库。”张云雷说着把输液架递回杨九郎手里。

杨九郎把输液器握在手里颠了颠,“现在要是有把AK就好了。”

“醒醒吧,这是中国,我看你是在国外当雇佣兵当傻了。”张云雷也拿起输液架,“唉~要是有个40火就更好了。”

“好家伙,那炮弹你背啊?!”杨九郎跟张云雷调笑着。

“我要能背动我就背加特林了。”张云雷笑着说。

“咱俩也是想瞎了心了,就这输液架了,走吧,说不定运气好出去能捡两把西瓜刀。”杨九郎走到门口拍拍九涵,“走吧。”

三个人从库房出来,小心翼翼的往楼梯走去,刚走到楼梯口,就听到楼下不断传来脚步声,似乎还有什么东西被拖动的声音,三个人停下脚步,杨九郎打了个手势,示意张云雷和董九涵不要动,他自己慢慢往下走了几个台阶,弯腰往一楼看去,只见杨九郎观察了一圈,抬手做了个撤退的手势,三人没有停留,很快撤回旁边的一间病房里。

“什么情况?”张云雷问道。

“一楼大厅里现在差不多有8到10个丧尸,因为角度问题,我只能看到这些,或许还要更多。"杨九郎压低声音说。

“我们上来之前还一个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是楼上的下来了?还是说现在外面的情况更糟。”张云雷说着慢慢走到窗户前,撩开窗帘往外面看,“九郎,现在外面的情况,恐怕比我们想的更糟。”

评论(1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