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行尸之惧(九)

时间倒回24个小时之前

科研所

“大林哥哥,谁的电话?”说话的是陶阳,五号的干儿子,智商200的“神童”,现在是科研所最年轻的教授。

“我老舅,不知道出什么事儿了,让我们把门反锁了等着他们来接。”郭麒麟一边儿说着一边儿从显微镜上把玻片拿下来。

“嗯~?为什么啊?”陶阳说着走到窗户前面。

“我也不知道啊,他说的怪着急的,说估计一会我们就知道了。"郭麒麟慢慢的整理好显微镜,坐下开始写记录。

“大林哥哥,我们这里还有多少食物和水?”陶阳转过头来问道。

“冰箱里有不少,怎么了?”郭麒麟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站起身来走到窗口。

“你看!”陶阳用手拉开窗帘。

郭麒麟看着科研所外面马路上走过的丧尸,若有所思的想了想,回身拔掉实验室监控器的插头,"阿陶,你还记得三年前我老舅和九郎哥失败的那个任务吗?”

“D病毒。"陶阳淡定的说,“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这三年来,我爸他们派出去的人,除了我老舅,没有一个活着回来,九郎哥也失踪了,对这个病毒,我们知道的太少了。"郭麒麟摇摇头,起身去把门反锁了。

“走一步算一步吧,现在的情况已经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了。”陶阳拉上屋里的窗帘,关了所有设备和灯,隔绝了外面嘈杂的打斗声。

“一会儿估计军方会派人来,跟他们走吗?”郭麒麟淡定的问。

“不走!走了就完蛋了!”陶阳看着郭麒麟笑着说,“等着老舅来接咱们吧。”

“哈哈哈~果然阿陶最懂我,咱们休息会吧,晚上再干活。”郭麒麟说着合衣躺在沙发上。

“小郭博士?!陶教授!你们在里面吗?小郭博士?!"外面想起了焦急的敲门声,郭麒麟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陶阳坐在他旁边翻着书,两人像没听见一样,不一会儿,敲门的声音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远的脚步声。

郭麒麟一觉睡到天黑,醒来陶阳还在他旁边看书,“阿陶,几点了?饿不饿?”郭麒麟揉着眼睛说。

“不饿,咱们开工吧~”陶阳说着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从哪里开始啊?”郭麒麟走到窗前,把窗帘拉开一个小缝,看着院子里走来走去的丧尸,还有一架冒着烟的直升飞机。

“从怎么彻底杀死它们开始,咱们得先能保命再说,就咱俩的身手,还是别出去找死了。"陶阳捂着脸笑着说,郭麒麟从小在部队长大,跟着张云雷他们学着玩,遇到个普通人勉强能自保,遇到个稍微人高马大的就打不过了,陶阳更别说,从小泡在实验室图书馆里,着了急还得郭麒麟保护他。

郭麒麟看着自家弟弟可爱的样子,也笑了起来,外人看来他们都是年少老成,办事谨慎滴水不漏,只有在自己人面前,才会流露出这个年纪本该有的一面。

“D病毒是中枢神经毒素,也就是说如果要完全杀死它们,必须要破坏它们的大脑,或者弄断它们的脊椎,显然后者对于咱俩来说不太现实。"陶阳淡定的分析着。

“破坏大脑好说,咱们这实验室里这么多强酸强碱,能腐蚀就能破坏。”郭麒麟直接就地取材,一边说一边从柜子里拿出一堆瓶瓶罐罐,“给,硫酸!盐酸!硝酸!氢溴酸!氢氧化钾!氢氧化钙!氢氧化钠!还有……"

“行行行哥哥,哥哥你赢了,快收了你的神通吧,这个我得实验,还得算一下,另外咱还得有东西装啊,这也不能直接拿瓶子倒啊。”陶阳一边说着一边把郭麒麟从地上拉起来。

“容器好说,下个月本来我要去亚马逊抓虫子,定了一批小玻璃罩,最小的就子弹那么大。"郭麒麟说着抬出一个箱子。

“玻璃是好,可是不容易携带啊,老舅现在就是一普通大夫,你还指望他开着坦克端着加特林来接我们啊。”陶阳拿出一张纸开始在上面写写画画。

“有的虫子要避光,我还定了一批陶瓷的。”郭麒麟又抬出一个箱子。

“哥哥你饿不饿?要不你去吃点东西吧?”陶阳看着脑子里只有虫子的郭麒麟,表示我真的头疼。

“得~还嫌我烦了,你算吧你算吧,我去弄吃的。"郭麒麟正说着,电话响了,“喂!大楠啊?我没事啊,我等老舅呢,别别别,你别来,就在天津等我们,就在你家!对!你儿子?!什么时候的事?!哦哦哦~同事啊!吓死我,行吧,那你别出来,就在家等我们啊,好的好的,拜拜!”

“大楠啊?”陶阳问。

“嗯!让他在天津等咱们吧,让飞机绕一下去接他,额和他同事。”郭麒麟说着从冰箱里拿出两袋饺子,“我去煮饺子,你加油吧。”

吃过饭,两人开始分工作业,想着怎么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杀死丧尸。

“成了!大林哥哥快来看!3秒51!这已经是最短的时间了。”陶阳看着楼下倒下的丧尸高兴的叫了起来。

“不错不错,咱俩可以抓紧时间批量生产了,我估计今天天黑之前,老舅应该就能到。”郭麒麟也高兴的要命。

经过两人一晚上的计算实验,终于制造出了合适的腐蚀子弹,这种子弹的好处是近距离的可以直接用手扔,远距离的可以用弹弓,如果他们知道张云雷现在飞手术刀的水平,就可以加一条当暗器使了。

但他们不知道,在对面的建筑里,一副望远镜正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评论(2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