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二十六)

杨九郎开着车,张云雷依旧坐在副驾驶拿着地图研究,现在市区的路恐怕都不能走了,张云雷拿着地图有些发愁。

 

“九郎,不行我们就从郊区走吧。”张云雷拿铅笔在地图上画着。

 

“你看着弄,听你的,不行咱就绕路走。”杨九郎开着车头都不回的说。

 

“那咱们这么走吧,往南郊走,那面是老城区,人相对要少一些。”张云雷说着回过身去,“涵儿,看一下咱们还有多少汽油。”

 

“40升左右!”九涵的声音从后面的车厢里传来。

 

“我们得想办法弄些汽油了。”张云雷想了想又接着说道,“还有吃的,看看沿途有没有加油站或者超市吧。”

 

杨九郎空出一只手拍了拍张云雷的肩膀,“别担心,车到山前必有路。”话虽这么说,其实杨九郎心里也有些发愁,车上都是年轻的大小伙子,虽然杀起丧尸来武力值惊人,可饭量也不容小觑啊。

 

“九郎,前面路口左拐,然后直走,地图上显示有个超市。”张云雷用手比着方向说。

 

“九良!”杨九郎叫了一声。

 

周九良答应了一声,走到驾驶座后面,“收拾收拾,一会儿我们去前面超市找点吃的。”杨九郎吩咐道。

 

“前面那个就是了。”张云雷指着前面一栋三层的白色建筑。

 

“嚯~这超市还不小呢,看来我们能弄到不少吃的。”看着占地面积不小的超市,杨九郎有些开心的说道。

 

“一会儿到了我先下车,确认安全后大家再一起下来。”张云雷说着拿起杨九郎的一把斧子递给李欧,“欧子你没有武器,这个你先拿着,一会儿保护好自己。”

 

杨九郎从后视镜里看了张云雷一眼,也没说什么,专心的把车慢慢开进超市的院子里。

 

超市的院子里现在横七竖八的停着好多车,车的间隙里也摇摇晃晃的走着不少丧尸,地上到处散落着瓶装水和方便食品,超市的玻璃门已经碎了,碎了一地的玻璃在阳光下闪着诡异的光。

 

“超市里还不知道有多少丧尸。”杨九郎停了车,小声的说。

 

“安全起见,阿陶和涵儿留在车上吧。”张云雷看向陶阳和九涵。

 

“可以,我们在车上也好有个接应。”陶阳点点头。

 

“三个小时,如果我们还没有出来,你们就自己想办法逃走。”张云雷说着拿起陶阳的手机定了闹钟,“无论外面发生什么,不要下车。”

 

杨九郎也走过来拍了拍陶阳,然后转身面向大家,“好了,收拾好了就准备出发吧,辫儿老阎大林李欧和我一组,九良小孟大楠九龄一组,进入超市之后我们首选方便食品,然后是水果蔬菜,最后是冷冻肉。遇到丧尸能躲就躲,不要恋战,食品到手之后就离开,尽量甩掉丧尸再回车上,听明白没?!”

 

“明白!”

 

“好!出发!”杨九郎说着率先走下房车,见其他丧尸没什么动静,便招呼着大家下车,张云雷走在最后,下车后冲着陶阳比了个关门的手势,陶阳慢慢的把门关上了。

 

9个人小心翼翼地向超市大门走去,偶尔有靠近他们的丧尸也被周九良用枪射杀了,大家很快进入超市,超市一层是小吃店和日用品店,大家没有停留,直接来到二层。

 

杨九郎观察了一圈,发现二层的丧尸还不少,无声的比了个手势,示意周九良带人往方便食品区走,杨九郎和张云雷则带着剩下的人来到了肉食区。

 

肉食区这面都是冰柜,杨九郎和张云雷悄无声息的解决掉两个丧尸,招呼着阎鹤祥和郭麒麟过来拿真空包装的肉,李欧手里拿着斧子走在后面,路过一个垃圾桶的时候,斧子直直打在上面。

 

“当郎………”垃圾桶在寂静的超市里发出了巨大的声音,周围的丧尸全部停下动作,瞪着灰白的眼睛慢慢转向这面,张云雷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止了,郭麒麟拉着阎鹤祥的手抖个不停,连杨九郎的脸都白了,李欧更是吓得手软,手里的斧子一个没拿住又掉在了地上,这一下像是给丧尸提醒了一样,所有的丧尸都不管不顾的冲了过来。

 

“跑!”杨九郎的喊声很快淹没在丧尸的嘶吼声里。

评论(2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