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三十三章)

杨九郎带着大家回到养老院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没想到这次能这么顺利,张九南指挥着大家把东西搬进去,琪琪红着眼睛过来把他叫走了,杨九郎奇怪的看了一样,也没多想,准备去找张云雷分享这个好消息。

 

转了一圈,终于在袁奶奶的病房外面找到了正在和孟鹤堂说话的张云雷,“辫儿~!”杨九郎高兴的叫了一声,第一次看见穿白大褂的张云雷,杨九郎不由得在心里感叹,我家小辫儿真是穿什么都这么好看。

 

张云雷听到声音,回身对杨九郎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杨九郎看着满脸严肃的两人,慢慢的走了过去。

 

“袁奶奶这个情况实在是不好…”张云雷晃晃手里的化验单,“各个器官都衰竭的很厉害了,油尽灯枯了,估计也就是这几天了。”张云雷压低声音说道。

 

“辫儿…正好九郎也在,我想跟你们商量个事儿,咱们能不能多在这儿住两天?我想陪我妈…不是,袁奶奶最后的这几天”孟鹤堂低着头,说着掉了眼泪。

 

杨九郎拍拍孟鹤堂的肩膀,“可以,正好我们还要去超市再弄点吃喝日用品回来,这几天你和九良好好陪陪袁奶奶,哄着老太太高兴点儿,需要什么就跟我说”

 

“对了,还真有个事儿,就是九南的媳妇儿琪琪,怀孕了,她今天哭了一天,明明喜欢孩子,可是这样的环境下又怕生下孩子跟着受罪,我不知道该怎么劝她留下孩子……”张云雷拿着手里琪琪留下的B超单子,发愁的要命。

 

“这是琪琪的B超啊?”孟鹤堂指指张云雷手里的B超单。

 

“那不然还有谁的?!”张云雷疑惑的看着孟鹤堂从自己手里拿走那张纸。

 

“今天晚上9点,带琪琪和九南来袁奶奶病房,请她看出戏。”孟鹤堂神秘地说着把B超折好宝贝的放进口袋里。

 

“我说今天我们刚回来琪琪就把九南叫走了,原来是这个事儿啊?晚上看戏带我一个啊~”杨九郎说着拉起张云雷的手,“哎!九良回来了!”

 

“九良!来~跟你说点儿事~”孟鹤堂说着把周九良带走了。

 

“辫儿,走吧,找个没人的地方,我也和你说点儿事儿…”张云雷点点头,带着杨九郎去了医生值班室。

 

“说吧,什么事儿?不会是看我穿白大褂想玩点儿什么奇奇怪怪的play吧?”张云雷调笑的说。

 

“别闹!虽然我真的想…”杨九郎话还没说完就被张云雷一脚踹在小腿上,“嘶……你真踹啊,不跟你开玩笑了,说正经的…”杨九郎说着凑近张云雷的耳朵,耳语了几句。

 

“李欧…”张云雷小声嘀咕着,“说实话我有点儿不信…毕竟我和他认识的时间不短了…可是…”张云雷还要继续往下说,就被门口的声音打断了。

 

“张大夫!”琪琪哭着跑进来,“呜呜呜呜~”

 

“怎么了这是?!”张云雷看着琪琪哭的梨花带雨的有些不知所措,“九南呢?!”

 

“张大夫,拜托你帮我打了这个孩子吧,我不要了!呜呜呜呜…”琪琪说完哭的更厉害了。

 

杨九郎连忙拉了个椅子扶着琪琪坐下,“哎~琪琪,我也不劝你了,今天晚上9点,咱们去袁奶奶的病房吧,或许你能改变想法也不一定呢。”张云雷说着把一张纸巾递给琪琪,“对了,把九南也叫上”

 

到了晚上九点,大家如约来到袁奶奶的房间。

 

“大家都来啦~”孟鹤堂满脸幸福的笑着,“今天叫大家来啊,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我有小宝宝啦。”孟鹤堂说着用手轻轻摸着平坦的肚子,仿佛肚子里真的有个小生命一般。

 

张九南看着孟鹤堂有一瞬间的迷惑,但看着袁奶奶一瞬间亮起来的眼睛,也明白了过来。

 

“真的啊宝宝?!你看!妈没说错吧?!我看你那样就知道肯定是怀孕了,哎呦,老天爷保佑,我要当奶奶了。”袁奶奶高兴的双手合十,乐得像朵牡丹花一样。

 

“妈!您看这是什么?”孟鹤堂从口袋里慢慢拿出B 超报告,“您看,这个就是孩子。”孟鹤堂说着用手指着B超上面小小的卵泡,“用不了多长时间,它就会慢慢长大,然后长出小手小脚,小鼻子小耳朵,妈~您说,这是男孩还是女孩啊?”孟鹤堂嘴上跟袁奶奶说着话,眼睛却看向琪琪。

 

琪琪目不转睛的盯着孟鹤堂手上的B超,慢慢的红了眼眶,手轻轻的抚上自己的肚子。

 

“这就是孩子啊?”袁奶奶拿手轻轻摸着B超上的照片,“真好,男孩儿女孩儿都好,妈都喜欢,哎?宝宝,你说,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啊?”袁奶奶收回手,慢慢的去擦眼泪。

 

“您别哭啊,这是喜事啊~”九良看着喜极而泣的袁奶奶,又想着孟鹤堂今天跟自己说袁奶奶恐怕就是这几天了,心里也一阵阵的难受,抬起手去给袁奶奶擦眼泪。

 

“哎!我儿子说的对,高兴事,妈不哭啊~妈不哭~”袁奶奶说着拍拍周九良的手,“那个今天谢谢大家来啊,我这光顾着自己高兴了,也没招呼大家。”袁奶奶看着屋子里的其他人,眼睛前所未有的清明,“九南啊,你呀以后不准再欺负琪琪听着没?你看琪琪都不高兴了。”

 

“袁奶奶,我哪敢欺负她啊,您又不是不知她有多厉害。”九南撅着嘴又撒娇又卖萌,哄的袁奶奶一阵笑。

 

“小张大夫,小杨,谢谢你们啊,我知道,你们不是养老院的,不过你们都是好孩子,老天爷有眼会保佑你们的。”袁奶奶回过头笑着说。

 

“您客气,我们应该的”张云雷笑着说,一旁杨九郎也跟着笑着点头。

 

“真好啊,都是好孩子,哎呦,我可真是年纪大了,这么一会儿就觉得累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们啊,都回去睡了吧。”袁奶奶说着把盖在腿上的被子往自己身上拉了拉。

 

“那您歇着,我们就先回了。”张九南说着拉着琪琪走出病房,张云雷和杨九郎跟袁奶奶打过招呼也出了病房。

 

一出病房门,琪琪终于忍不住趴在九南怀里哭了起来。

 

“琪琪,这个孩子,还要吗?”张云雷轻声问道。

 

琪琪哭得满脸都是眼泪,一个劲儿的点头,张九南手忙脚乱的给琪琪擦眼泪,“媳妇儿,你得相信我,我说过会保护你和孩子就一定说到做到。”

 

“对啊琪琪,你看,除了你,还有这么多人期待这个孩子的到来,你放心,有你这么好的妈妈,还有这么勇敢的爸爸,宝宝一定也会很幸福的。”张云雷看着琪琪认真的说道。

 

“另外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联系军方来帮助你们的,到时候你们住进军方的避难所,就安全多了,宝宝一定可以平安来到这个世界的。”杨九郎说着拉过张云雷的手,笑着说。

 

病房外面,大家都在为即将降生的小生命高兴,可是在病房里面,情况就不那么好了…

 

 

 

 

 

评论(1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