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三十四)

看着大家出了病房,孟鹤堂站起身把被子给袁奶奶盖好,“妈,您等一下,我去给您打水啊,咱泡个脚。”

 

“等一下孩子…”袁奶奶说着拉住孟鹤堂的手,“来~”袁奶奶又冲着九良招招手,周九良也赶紧走过来,坐在袁奶奶床旁。

 

“都是好孩子,叫了我这么多天妈,我都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名字啊?”袁奶奶说着也拉过周九良的手。

 

“袁奶奶,我叫孟鹤堂,他叫周九良我们…”孟鹤堂还想继续往下说,被袁奶奶笑着打断了。

 

“还是叫妈吧,这样显得亲~”袁奶奶笑着摆摆手,“妈跟你们说,妈这日子啊,看来是要过到头了…”

 

“妈您说什么呢~您别瞎说!”孟鹤堂心里慢慢升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妈自己的身体啊,自己有数~”袁奶奶说着松开两人的手,慢慢把自己手上的两个镯子摘下来,“妈也没什么送给你们的,这对银镯子啊,是妈当年的陪嫁,老东西了,可别嫌弃,权当给你俩留个念想~”

 

“妈~看您说的!怎么会嫌弃您!”孟鹤堂心里明白,袁奶奶这突然的清醒,怕就是回光返照了,想着红了眼睛,接过袁奶奶得镯子就戴在了自己手腕上。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的样子突然也明白了,他从小就是孤儿,可这几天跟袁奶奶在一起,好像突然有了家一样,心里顿时难受的要命,愣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袁奶奶看着九良这个样子,轻轻拉过周九良的手,慢慢把镯子给人套上,“怎么?嫌弃妈的东西啊?”

 

周九良慢慢的摇摇头,张了半天嘴,红着眼睛轻轻的喊出一声“妈”来。

 

“哎!好孩子~妈的好孩子~”袁奶奶说着掉下泪来,用手拍拍周九良,又伸手拉过孟鹤堂,“都是妈的好孩子,妈能认识你们啊,太幸福了,妈知道,现在这外头啊,可不太平,你们在外面啊,可得加小心,知道了吗?妈这不放心啊……”

 

孟鹤堂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抱住袁奶奶哭了起来,周九良也悄悄背过身去擦眼泪。

 

“哎呦~宝宝不哭了啊,哭得妈心疼~”袁奶奶由着孟鹤堂抱着自己,一只手轻轻的拍着孟鹤堂的后背,“好了,妈累了,咱们都不哭了啊~”

 

孟鹤堂慢慢坐直了身子,“妈~那您等一下啊,我去端盆水,给您擦下脸~”说着擦了擦自己的眼泪。

 

“哎!去吧,妈等着~”袁奶奶说着靠在枕头上,看着孟鹤堂慈爱的笑着,“九良啊,你去给妈倒杯热水来,妈渴了。”

 

袁奶奶看着孟鹤堂进了卫生间,九良背过身去桌旁倒热水,笑着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袁奶奶就这么走了,第二天,孟鹤堂和周九良以儿子的身份主持了袁奶奶的葬礼,在葬礼上,孟鹤堂看着自己手腕上两指宽的银镯子,哭得不能自已。

 

葬礼过后,周九良找到了一个人在房间里收拾东西的孟鹤堂。

 

“先生~我有话想跟你说!”周九良看着孟鹤堂,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

 

“怎么了九良?”孟鹤堂停下手里的活儿,抬头看着周九良。

 

“孟哥,我不知道亲眼目睹过多少死亡,我见过太多了,我也知道我的职业随时可能会丧命,我很多次在入睡前的短时间内去体会死亡,去感受那可能存在的恐怖与崩溃,我以为我麻木了,可昨天,我真真正正的感觉到了死亡的无能为力和绝望,我现在只活今天,明天我都不想了,孟哥,我17岁就对你动了罪该万死的心思,如果没有见到你也就罢了,但现在,我必须要跟你说,我爱你,不是粉丝对偶像的那种,是我真的爱你,想和你牵手一生的那种爱你。”周九良一口气说完,喘着气盯着孟鹤堂。

 

孟鹤堂像是早就预料到似的,低头笑了笑,周九良看着孟鹤堂低了头,以为孟鹤堂不愿意,心里一阵后悔,“先生,对不起,我有点莽撞了,您看,我也不知道您喜不喜欢男人,我就……”周九良话还没说完,嘴就被孟鹤堂用自己的嘴堵上了。

 

“周九良,我也爱你!”

 

在这样的乱世里,“我爱你”今天想说几遍就说几遍,绝不等到下一个日出…

 

评论(1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