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十八)

一个星期过去了,杨九郎依旧不理张云雷,期间李欧叫张云雷出去过几次,也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打发过去了。

这天,小张主任终于忍不住了,把下夜班的杨九郎堵在了更衣室。

“九郎~你怎么了?怎么最近都不理我了?”小张主任可怜兮兮的。

“没有啊,咱们就是同事而已,只要你上班不出错,我自然不会说你,至于下了班,你乐意干什么都可以,我不是你什么人,和我也没关系。”杨九郎一边说着一边换下白衣。

“杨主任我错了,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别因为我几句浑话跟我计较了~”张云雷看着杨九郎要锁柜子走人,赶紧上去一把抓住柜子门。

杨九郎怕柜子夹住张云雷的手,赶紧放开柜子门,也不说话,两手一抱就看着张云雷。

张云雷心一横,从柜子里摘下一个衣服架子,“杨主任我真的知道错了,要不您打我两下解解气?”说着一边讨好的笑着一边把衣服架子塞到九郎手里。

杨九郎看着笑得小心翼翼的张云雷,其实心里早就不生气了,也无非是想给小孩一个教训,“嗯~去吧,把门锁上。”

张云雷只当杨九郎又要开骂,听话的去锁门,没成想一转身就看到九郎拿着衣服架子狠狠的往自己胳膊上打了一下。

“九郎!九郎你这是干嘛?!”张云雷吓了一跳。

“我先试试轻重,别打伤了你。”杨九郎轻轻的皱了皱眉,这玩意打人还挺疼。

张云雷这下真的惊呆了,他本来只是想卖个乖哄着杨九郎高兴了不和自己计较就算了,谁知道杨九郎真的铁了心要收拾他。

“那个,杨主任~来真的啊?!”小张主任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两步。

“不愿意就打开门出去~”杨九郎面无表情。

“我不出去~”张云雷低下头小声的说,九郎不理自己太难受了,要是挨顿打九郎不生气了,还对我像以前那么好,那也值,小张主任心里想着。

“不出去就过来,伸手!”

张云雷心想反正这里也没有别人,九郎也不会出去和别人说,虽然真的很丢脸,但是丢脸和九郎不理他比起来好像也不那么重要了。想着就慢慢走过去,把左手伸到九郎面前。

“把袖子撸起来,好歹是个主任,给你留点面子!”杨九郎用衣服架子点了点张云雷的胳膊。

张云雷听话的把衣服袖子卷起来,露出胳膊,杨九郎伸手拉过张云雷的胳膊就是一下!“啪”的一身,把张云雷吓了一跳,塑料的衣服架子打到身上一下就出了一个红印子。

“啪!”“让你天天熬夜去酒吧玩!“

“啪!”“让你天天晚上喝酒!”

“啪!”“那凌晨的酒就是比早晨的粥好喝是吧?!”

“啪!”“这么大的人了分不清谁是朋友!”

“啪!”“那给你毒品的朋友那是好朋友吗?!啊?!说话!!!”

“不~不是~我以后不和他玩了~”张云雷努力忍着不让自己叫出声来。

“啪!”“耽误工作!”

“啪!”“幸亏那天是差点儿下错检查!你要是用错药怎么办?!”

杨九郎打一下就训张云雷一句,小张主任脸红的要命,头都快低到地上去了。

“啪!啪!啪!”“再有下回我也不打你了!我就去找你姐夫辞职!这急诊科留给你!你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杨九郎打完最后三下,扔了衣服架子。

“九郎我错了,你别辞职~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不去酒吧玩了,我~我好好工作,我不惹你生气了~”张云雷又疼又急,说着就红了眼眶。

杨九郎看着小孩可怜兮兮的样子也心疼,“嗯~我相信你~”说着用手按了按被打得发红的胳膊,确定没伤着,才慢慢帮张云雷放下袖子,“回去不许上药!非得让你记着疼!”

张云雷表面上惨兮兮的答应着,心里早就偷笑了,就这还用上药啊,一会就没事了,九郎还是疼自己的,小张主任美滋滋的想着。杨九郎不知道,张云雷小时候皮的要命,这挨过的打怕是比他走过的桥都多。

即使是这样,杨九郎一天还是看了无数次张云雷的胳膊,直到连红印子都看不出来了才作罢。

日子都回到了正轨,张云雷发誓戒酒,并表示还是早晨的粥好喝,喝粥头不疼胃不疼胳膊也不疼。

“雷雷~给你买的卷圈~”杨九郎笑眯眯的拎着早饭进来。

“啊?!你怎么不提前告我啊~我吃过了,并且给你买麦当劳了~”小张主任无奈的晃了晃手里的早餐袋。

“得~!人家有撞衫的,咱俩这撞饭了~”杨九郎笑着说。

“没事~留着中午吃~”张云雷正要去接杨九郎手里的早餐,就看到梁护士长一脸严肃的走了进来。

“杨主任,张主任,你们最近用葡萄糖苷酶了吗?”

“没有啊~那药就是备着,一般也用不着啊~”杨九郎说着拿起两份早饭准备放到冰箱里。

“我也没有用啊~怎么了护士长?”张云雷也一脸疑惑。

“我今天清点库房,发现少了3瓶!”梁护士长着急的说,“库房的钥匙只有咱们3个有,你们都没有用,怎么会少呢,那么贵的药~这可怎么办啊?!”

“哎呀~小梁你先别着急~保不住是放在别的地方了~再好好找找~”杨九郎安慰着梁护士长。

“我都找遍了~再说了~那库房的东西在哪放着我都是有数的~这怎么会少呢!”梁护士长快急哭了,“你们的钥匙丢过吗?或者有借给过谁吗?!”

张云雷本来没有多想,但是一听梁护士长的话,脑袋里突然“嗡”的一下~李欧!!李欧拿过他的钥匙!并且不止一次!!!!

评论(3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