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二十)

张云雷躺在病床上,腿上疼的他心烦,想到杨九郎就更心烦!这算怎么事儿啊,那天在楼顶杨九郎死命拉着他说的话,再加上最后抱着他跳下来的举动,让张云雷越来越迷惑,心里也对杨九郎多出了一种说不上的感觉,他不敢肯定,也不愿意承认。

正瞎想着,就听到有人敲门。

“小妖精,怎么样啦?你可吓死我们了~”孟鹤堂带着周九良,周九良带着一堆零食进来了。

“小哥哥,我没事,来来来~九良!快坐~”

“师哥,我也不知道给您带点什么,我家先生说你喜欢吃零食,我就……”周九良说着晃了晃手里的袋子,“就随便买了点~”

“他那哪是随便买的啊,问了我们科好几个小朋友才总结出来的呢~”孟鹤堂看着脸慢慢变红的周九良,笑得温柔。

“先生你别揭穿我啊!!”周九良眯着眼睛红着脸,可爱极了,孟鹤堂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周九良的头。

“哈哈哈哈~九良,谢谢你啊,你买的真的都是我最喜欢吃的,真的谢谢你~”张云雷说着从袋子里拿出来一版旺仔牛奶,挨个儿用吸管扎开。

“小妖精你是真喜欢喝这个啊~一版一版的喝啊~”没见过这种架势的孟鹤堂眼睛瞪的老大。

正说着,周九良接了个电话,说科里有事就先回去了,屋里就剩孟鹤堂和张云雷两个人。

“哎,小哥哥~九良为什么管你叫先生啊?!”张云雷嘬着牛奶,好奇的问。

“那叫什么啊?!总不能直接叫老公吧?!”孟鹤堂说的理所当然。

“咳咳咳!!!”张云雷差点儿被牛奶呛死,“你们两个………”

“你慢点喝!谁跟你抢了?!”孟鹤堂帮张云雷拍着后背顺气,“你不是都看到了吗?再说了这在咱们医院也算公开的秘密了吧。”

张云雷抱着一版旺仔牛奶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了?你也是反同协会的?!以后不打算和我玩啦?!”孟鹤堂见张云雷愣住了,笑着跟他开玩笑。

“不是不是,小哥哥你别误会,我不反对同性恋,我以前在国外我好多同学都是这样,他们也很幸福。”张云雷担心孟鹤堂误会,急忙解释道,“我是在想我自己的事儿,小哥哥,我现在怀疑我可能也是同性恋。”

“哈哈哈哈哈哈~那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怎么还可能怀疑啊?!你就直接说吧!是不是杨九郎?!”孟鹤堂一脸我懂我懂的笑容。

张云雷一瞬间就红了脸,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是九郎,哎不是我以前也不喜欢男的啊,可是~我就……哎呀!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反正就是我喜欢他!”张云雷说着用手捂着脸,羞的恨不得现在就晕过去。

“哈哈哈哈哈哈~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喜欢就告诉他啊!”

“可是…可是如果他本来就喜欢女生呢?!如果他不是同性恋呢?!那我们岂不是同事也做不成了?!”张云雷一脸担忧。

“小妖精,干咱们这行的,见了太多的生离死别求而不得,那手术室外面几乎天天都上演着人间悲剧,我劝你,人生苦短,可别让自己后悔!”孟鹤堂拍拍张云雷的肩膀,一脸严肃。

张云雷这下牛奶也不喝了,认真听着孟鹤堂说。

“小妖精你好好想想,这种事我们谁也帮不上你,我建议你啊,听听你自己的心,看看它怎么说。”孟鹤堂说着站起身来,

“不过要我说啊,你就大胆的去表白!杨九郎要真是拒绝你都算我输!”孟鹤堂拍拍张云雷,“哎~都是当局者迷啊~”说完笑着走了。

留下张云雷一个人坐在床上,认真思考起孟鹤堂的话来。

杨九郎拿着午饭一进门,就看见化身思想者的小张主任,“呦!张主任?想什么的?!快来快来吃饭了!”

“先放那儿吧~我不饿~”

“你是不饿~好家伙这么大一包零食!这是谁送来的啊?!”杨九郎一边说一边收拾着被张云雷翻的乱七八糟的零食。

“哦~孟主任和九良送来的~”

“我一猜就是他俩!这也不知道抢的谁家孩子的!”杨九郎把零食都装好,回身把饭摆好。

“九郎,小哥哥和九良…他们在一起了啊?!”张云雷假装八卦的问。

“对啊,哎你不知道啊?!”杨九郎说着打开饭盒,把筷子递到张云雷手里。

“那~这个事你怎么看啊?!”张云雷小心翼翼地试探。

“什么事儿啊?同性恋啊?哎我先问问你,换做是你,你能接受吗?!”杨九郎不着痕迹的把球踢回来了。

“啊?!我啊?!我不反对同性恋啊,我觉得真爱是可以跨越国界、性别、甚至是生死的!”小张主任说的很官方啊。

“嗯~我也这么觉得,不过我不是同性恋,体会不到。”杨九郎说着把自己碗里的鸡翅夹到张云雷碗里。

张云雷直接愣住了,连手里的筷子都掉到了地上,心里甚至比当时吊在半空还绝望。

杨九郎看着连自己反应都不掩饰的张云雷,差点儿笑出声了,自己这把真是赌对了,“我不是同性恋,我不喜欢男人~”杨九郎继续说道,“我只喜欢你,而你,恰好是个男人而已~”

张云雷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自己要表白嘛?!这是九郎表白了?!是吗?!不会是幻觉吧?!他是说喜欢我了吧?!是吧?!再确认一下!

“那个……九郎~你能再说一遍吗?!”

“我说~我爱你~”

评论(2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