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二十二)

“雷雷~我下午有台手术,你自己在这睡觉行嘛?!”杨九郎一边说着一边给张云雷剥橘子,剥掉皮不算,还把上面的白丝都拽掉,再剥成一瓣一瓣的放在碗里。

“行啊~有什么不行的~有事我给他们打电话,咱们科那么多人,还能亏了我不成,你手术台上可不许分心。”张云雷说着拿起一瓣橘子放进嘴里,真甜。

“得嘞,都听你的,睡吧~”杨九郎说着亲了张云雷额头一下,给小祖宗盖好被子,就出去了。

张云雷慢慢收了脸上的笑容,掏出手机,“喂~姐夫,您忙吗?我有事找您~”

不一会儿,郭院长就坐在小张主任的病床上了。

“姐夫,您自己倒水,我实在起不来了。”张云雷直起身子带着歉意说。

“我不喝水!什么事赶紧说!我楼上忙着呢!”郭院长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你找我准没好事。

“那个…姐夫…那个…我看上个人…那个…”张云雷红着脸搓着手,说的吞吞吐吐。

“杨九郎是不是?!”郭院长一脸的我就知道。

“啊?!姐夫~我们这么明显吗?!”小张主任满脸震惊。

“哼!你当你姐夫天天坐在院长办公室是吃干饭的?!打他抱着你从楼上跳下来我就知道准有这么一天!没想到还挺快的!”郭院长瞪着眼睛说。

“那…姐夫…那…您同意吗?!”张云雷小心翼翼的问。

“哎~我同不同意的也没用啊,就算我不同意,你最后也得说的我同意了,从那么点儿大就跟着我,你我还不知道啊,得啦~我这年龄也大了,管不了你们年轻人的事儿了,只要你幸福,姐夫无话可说~九郎那孩子不错,靠谱、踏实、最主要的是他真的能为你拼命~没什么不好的,人这一辈子,能顺心活着最幸福。”郭院长说着从碗里拿起一瓣橘子,“九郎给你准备的?!”

“嗯~是~九郎弄的~”郭院长一番话说的张云雷红了眼眶,他从小就跟着姐夫,他知道姐夫骨子里是个多么传统保守的人,为了他,说出那样一番话,实在让他太感动了。

“嗯~九郎心还挺细~行啦!就这事儿吧?!我同意啦!你睡觉吧!我赶紧回去干活去啦!我楼上忙的要命,你们这帮小兔崽子还一个个的不省心!”郭院长说着站起身就准备回去了。

“姐夫~谢谢您~”小张主任说的诚恳。

“边儿玩切!!”郭院长说着头也不回的走了。

张云雷躺回床上,如负重事的长出了口气,不大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他一觉醒来,天都黑了,杨九郎坐在旁边儿的病床上写着病例,自从他伤了腿,杨九郎直接就把办公室搬到了他的病房里。

“九郎~”张云雷轻声叫了一声。

“哎!醒啦?!这一觉睡的香吧?!我进来你都不知道,饿不饿啊?给你买了黄焖鸡,想吃吗?!”杨九郎一边说着一边端来一杯水。

“想吃!”张云雷喝了口水,不凉也不烫,姐夫说的对!九郎真细心!

“得嘞,爷您等着,奴婢给您热饭去!”杨九郎捏着嗓子,翘着兰花指,张云雷看到他这个样子,笑得花枝乱颤。

“九郎~我姐夫下午过来了!”张云雷一边说着一边往嘴里塞一根小青菜。

“嗯~郭院长说什么了?!”杨九郎把自己碗里的小香菇往张云雷碗里夹。

“没说什么,不过~我跟他说咱俩的事儿了~”张云雷停下筷子,看着杨九郎说。

“雷雷~我说过我不在乎这些,我只要有你就够了~”杨九郎说着也停下筷子。

“可是我在乎,我想得到大家的祝福,九郎~我不想把你藏着掖着,我想光明正大的和你在一起。”张云雷看着杨九郎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好!听你的!我们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杨九郎说着握住张云雷的手,“雷雷,不论之后是刀山火海还是荆棘丛生!我都陪着你!“

“九郎~我姐夫已经同意我们在一起了,等我好一些了,我陪你回家见咱妈,九郎~我们面前没有刀山火海也没有荆棘丛生,过了这个坎儿,就是一马平川。”

“对!一马平川!”两人说着拥抱在一起,在充满消毒水味儿的病房里交换着甜蜜的吻。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