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逃生之路(三十一)

第二天一大早,杨九郎带着张九南和一队人马出发了,张云雷和董九涵要照顾病人,就留下没走,孟鹤堂也被袁奶奶扣下了,周九良表示先生你安心演戏,我还是适合去杀人。

 

“宝宝~大斌去哪了?”袁奶奶拉着孟鹤堂的手问道。

 

“妈~不是告您了嘛~公司临时有事,大斌晚上就回来啦~”孟鹤堂说着从床头柜拿起一个橘子,“妈~您吃橘子吗?”

 

“他们公司怎么老这么忙啊?宝宝~妈跟你说啊,你们可都不小了,妈还等着当奶奶呢~”袁奶奶说着松开孟鹤堂的手,然后看着孟鹤堂把橘子皮慢慢剥掉。

 

“我们这不是也努力着呢嘛,您放心,您当奶奶那还不是早晚的事儿啊~”孟鹤堂说着把橘子放在袁奶奶手里,笑着撒娇。

 

“哈哈哈哈~有你这句话妈就放心了,以前啊你们老说忙,暂时不要孩子,妈也不敢催你们,现在想通啦?”袁奶奶高兴的要命,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

 

孟鹤堂看着高兴的袁奶奶心里有些难受,自己爸妈也天天催着自己娶妻生子,自己也总是说忙啊忙啊,一拖再拖,“妈~您放心,我们想通啦~争取来年就让您抱上大胖孙子!”孟鹤堂掩了心里的难过,表面上演成看着仿佛真的是个准备要宝宝的小媳妇儿。

 

出了袁奶奶的房间门,孟鹤堂慢慢靠在墙上,收了脸上兴高采烈的表情。

 

“孟哥?怎么了?”张云雷正在挨个房间给老人检查身体,刚走到袁奶奶的房间门口,就看到有些颓废的孟鹤堂。

 

“嗨!没事~有点儿想我妈了,辫儿你快进去吧,看看我婆婆怎么样~”孟鹤堂看着张云雷手里的仪器,换上笑容把他推进屋子里。

 

张云雷慢慢的给袁奶奶做着检查,孟鹤堂在一旁还是一副小媳妇的状态,张云雷憋笑憋的快炸了,可是随着各项检查,张云雷渐渐收起了笑容,眉头也慢慢皱了起来,“袁奶奶,您这个身体啊,还挺好的,一会儿再让护士给您约几个其他的检查哈~”张云雷笑着对袁奶奶说道。

 

“妈~您歇一下,我去送送张大夫。”孟鹤堂说着起身跟着张云雷走到门外。

 

“小辫儿~什么情况?”孟鹤堂一脸担忧。

 

“情况不太好。”张云雷压低声音,“一会儿再让琪琪给袁奶奶做几个其他的检查,我看了袁奶奶的病例,她得阿尔茨海默氏症已经8年了,身体的各种器官也都慢慢衰竭了,如果不是心里惦记着儿子儿媳,怕是早就不行了。”

 

孟鹤堂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道袁奶奶房间的,他心里难受,说不上是为什么,叫了两天“妈”,好像床上躺着的袁奶奶真的成了自己亲人一样。

 

“宝宝?怎么了?”袁奶奶看着失魂落魄的孟鹤堂。

 

孟鹤堂突然如梦初醒一般,“妈~我……我胃有些不舒服,呕…”孟鹤堂假装要吐了一样往厕所跑去。

 

卫生间里的孟哥悔恨的要命,作为一个演员,怎么连演戏都不会了,居然就带着那样的表情走进房间了,万一被袁奶奶发现什么可怎么办!孟鹤堂用水洗了把脸,走出卫生间。

 

“宝宝!”袁奶奶看着孟鹤堂走出卫生间,高兴的掀开被子要下地,吓得孟鹤堂赶紧跑了两步扶着袁奶奶。

 

“妈~您要去哪儿啊?”

 

“宝宝!你是不是怀孕啦?!”袁奶奶高兴的拉着孟鹤堂的手,恨不得跳起来了。

 

孟鹤堂突然恍然大悟,刚刚自己找了个多么蠢的理由去卫生间,“啊?妈~不会吧~这么快吗?”

 

“哎呀!看你那样子肯定是啦!别人不知道妈还不知道啊!肯定是!”袁奶奶高兴的拉着孟鹤堂在床边坐下。

 

孟鹤堂看着袁奶奶高兴的样子,实在不忍心跟她说实话,想着能让老太太高兴一天算一天吧。

 

张云雷给所有的老人都做了检查,然后抱着病例回到手术室。

 

“涵儿,怎么样?”

 

“张老师,血压呼吸血氧都正常,挺稳定的,就是还没有醒来。”九涵说着接过张云雷手里的病例。

 

“张大夫,您回来啦?”琪琪走进来,手里拿着一张B超报告。

 

“嗯~怎么了琪琪?”张云雷看着琪琪的脸色不太好。

 

“张大夫,我跟您说个事儿,求您帮我保密,我……我怀孕了。”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