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十六)

“张主任早啊~”

“早~”小张主任一大早就带着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

“哎呀!小哥哥~怎么是你下来了!”张云雷惊讶的看着孟鹤堂。

“别的大夫都忙,正好我昨晚夜班,工作做得差不多了,就下来了,小妖精你快去换衣服吧,刚刚我听见你们杨主任找你呢~”孟鹤堂笑着说。

“好~我先去换衣服~一会找你玩~”张云雷一边说着一边往更衣室走去。

到了更衣室,没看到杨九郎,反而看到李欧在等他,“小张主任,抽烟吗?”李欧递过一根烟,笑得一脸谄媚。

“谢谢~不过我不在医院抽烟~”张云雷说着还是接过了烟,放在柜子里。

“哦~对对对~上班时候抽烟不好,那给您拿两盒我这烟抽着玩吧,我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咱们这都不好买。”李欧说着从兜里掏出两盒烟,看样子是早就准备好的。

张云雷接过一看,嚯~登喜路啊~“小李,这烟怪贵的,你自己留着抽吧,我平时其实不怎么抽烟,给我都糟践了这好东西了。”

“嗨!给您怎么能叫糟践呢,从我刚来急诊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人好,我在北京也没什么朋友,咱俩就交个朋友吧,你不收那可就是看不起我了啊~”李欧一边说着一边把烟往张云雷柜子里塞。

那人家话都说成这样了,张云雷也不好不收,想着反正大家年龄都差不多,交个朋友也没什么不好,“嗨!那行吧,那谢谢你啊小李~”

“张主任我听说你喜欢唱歌啊?我会弹吉他~要不咱俩晚上找个地儿玩会啊?”李欧做足了功课,一定要傍上这个皇亲国戚。

“那行吧~咱先说好啊~晚上我请客,不能让你白给我这么好的烟啊~”张云雷开着玩笑说,想着晚上估计也是去KTV之类的地方,就答应了。

“行!那就这么说定了~”李欧的目的达到了,高高兴兴的走了。

张云雷换好衣服走出更衣室,正碰到来找他的杨九郎,“雷雷你怎么换个衣服这么半天啊,给你买的早饭都凉了。”

“哦~碰到李欧了,就聊了两句~饭凉了没事,我再热一下就行,你去哪啊?不去值班室吗?”张云雷一边往值班室走一边说。

“我去处置室,有个外伤缝合的~”杨九郎说着就走了。

一忙起来时间过的飞快,转眼到了中午了,杨九郎去手术室了,估计一时半会也回不来,张云雷拿着两个人的饭盒,准备叫上孟鹤堂一起去吃饭,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看到周九良走进去了,孟鹤堂还在和病人家属打电话,周九良走过去挽着孟鹤堂的胳膊,有点像等的不耐烦的小朋友,孟鹤堂用脖子夹着手机,腾出手拍了拍周九良的手,张云雷有点惊讶,不是惊讶他二人的动作,而是惊讶周九良看向孟鹤堂时的依赖和眼底的爱意,一时间张云雷站在门口很尴尬,进去也不是,不进去也不是,正纠结着,孟鹤堂挂了电话回过头来,“哎~小妖精你在门口站着干嘛呢?”

“哦~这不是准备叫你去吃饭呢嘛~”张云雷说着晃晃手里的饭盒。

“那走吧,正好九良也把我饭盒拿下来了。”三个人说着话就往食堂走去。

食堂里

“张主任,您高中是不是在湖广中学上的啊?”周九良突然开口。

“对啊~你怎么知道的?”张云雷说着往嘴里塞了一块土豆。

“我也是湖广中学毕业的~你那时候的班主任是不是胡老师啊?”周九良又问。

“是啊!”张云雷说着,“你们班主任也是胡老师啊?!那我怎么对你没有印象呢?”

“我去的时候您都毕业了,那时候光荣榜上有你的照片,胡老师也经常跟我们夸你,所以你不知道我很正常啊~”周九良一边说一边把碗里的肉夹给孟鹤堂。

“哇~那小妖精是你师哥啊~哎你别老给我夹,你吃啊!”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碗里的肉都跑到自己碗里来了。

“先生~我减肥,你吃!”周九良一边说一边继续夹。

“你减肥你下回点素菜行不行?!你减肥我就不怕胖吗?!”孟鹤堂拿筷子敲周九良的头,周九良也不躲,笑呵呵的继续夹。

小张主任表示我再也不和他俩来吃饭了,狗粮都吃饱了,点饭浪费了。

急诊科下午的病人并不太多,杨九郎被叫走开会去了,等到下班都没回来,倒是李欧来找张云雷了,“小张主任,咱走吧?”

“走着!”

没想到李欧带着张云雷去了酒吧,“雷雷?我能这么叫你吗?”

“哈哈哈哈~还是叫云雷吧~那样感觉有点怪。”张云雷打着哈哈,其实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总觉得除了杨九郎别人叫他雷雷怪怪的,

“嗨!行!云雷~这酒吧是我朋友开的,里面音响设备特别好,咱俩今天好好过过瘾~”李欧说着把张云雷拽了进去。

酒吧里有个不大的舞台,张云雷试了试,设备是真好,这个点儿酒吧还没什么人,李欧拿着吉他试了试,两个人一口气唱了好几首歌,张云雷直呼过瘾,李欧心里也高兴,觉得哄好了这皇亲国戚自己的工作似乎也有着落了。

之后的几天,张云雷和李欧几乎天天来这个酒吧玩,音响!灯光!洋酒!美女!这是个张云雷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世界,在这里他不用小心谨慎,可以尽情的释放自己,只要他唱歌,就有数不尽的欢呼呐喊,在这里,太容易被肯定了,他简直觉得自己为什么要花那么多年去学医!学了那么多年~也没有得到多少人肯定啊,还是这里好~

直到杨九郎发现张云雷最近越来越不对劲了。

评论(2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