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生化危机·行尸之惧(十)

周九良,阎鹤祥和董九涵焦急的等在下水道的入口,张云雷和杨九郎已经下去20分钟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阎鹤祥急得走来走去,“那个小周啊,要不你下去看看?这么半天了,我有点不放心啊。”阎鹤祥一边儿说着一边儿用手使劲呼噜头发。

“再等等吧。"可能是常年在部队的缘故,周九良为人冷淡,话也不多。

“你是不是不放心我们啊,没事,我和九涵就在这儿等着,哪里都不去,你去看看吧。”阎鹤祥说着走到周九良身边。

周九良看了阎鹤祥一眼,冷着脸抱着他的狙击枪站到了一边,不再搭理阎鹤祥。

“哎!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礼貌啊,我要是有能耐,我还用求你?!我早自己下去了,急死我了。”阎鹤祥急出满头的汗。

“呦!急死谁了?”阎鹤祥正要发脾气,就听到井里传来张云雷的声音。

“哎呀!回来啦!下边怎么样啊?”阎鹤祥说着搭手把张云雷和杨九郎从井里拉上来。

“下面挺安全的,也没什么动静,我们没有地图,不敢往远走,观察了一圈就回来了。”张云雷说着捡起地上的背包重新背在身上。

“刚刚怎么了?”杨九郎拍了拍身上的的土。

“还说呢,你们半天不上来,我着急,说让小周下去看看,他连理都不理我。”阎鹤祥拿手指着周九良。

“一个小时又没到!”周九良淡淡的说。

“嗨!我当什么事儿呢,老阎啊,你得相信我们,如果实在没把握的事我们也不会去冒险的。”张云雷说着拍了拍阎鹤祥的肩膀,“老阎你别和九良生气,我们以前经常一起执行任务,习惯了,知道你是担心我们,我也可感动了。"张云雷说着调皮的眨眨眼。

阎鹤祥看着张云雷哄小孩的样子,“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周九良也不说话,走过来拍了拍阎鹤祥的胳膊,就算道歉了,阎鹤祥也不记仇,也笑呵呵的拍拍周九良肩膀。

“那咱们准备出发吧,我打头,老阎你拿着地图跟我后面,九良走中间,九涵倒二,辫儿你走最后,下面通道很窄,只能过一个人,一旦我在前面遇到危险,你们不要挤,九涵跟着辫儿,老阎你跟着九良,赶紧往回撤,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返回来,听明白了吗?"杨九郎严肃的说着。

“明白!”张云雷和周九良齐声说。

阎鹤祥点点头,九涵也小声说着明白了。

大家按顺序进入下水道,下水道里漆黑一片,只有周九良身上有一把手电,但手电的能见度也仅仅有七八米,大部分的光都被让人窒息的黑暗吞没了,下水道里安静的要命,只能偶尔听到水滴在地上的声音,各种管道在他们头顶身边纵横交错着,那种不知道前方有什么的恐惧让阎鹤祥和董九涵感觉呼吸都困难了。

“老阎,接下来怎么走?”杨九郎轻声问道。

“等等……我……我看看……”阎鹤祥说话紧张的话都说不清楚了,“右边,往右边走。”

大家慢慢往右边的管道走过去,这是,不知道谁惊动了一窝住在下水道的老鼠,老鼠“吱吱”叫着四下逃散,阎鹤祥被吓了一跳,直接抓住了周九良的手,周九良本来是怕阎鹤祥摔倒想护他一下,现在被阎鹤祥死死拉着手,周九良皱皱眉头,看着阎鹤祥被吓坏了的样子,也不好意思把手抽出来,只得任由他抓着。

“没事,老鼠而已。”杨九郎轻声说。

“额……阎哥,你别拉我了,你看看地图。”周九良别扭的说着,后面张云雷也拍了拍一瞬间跳进他怀里的九涵。

“咳咳……那个……我看看啊……咱们应该离的不远了,哎!你看~在拐两个弯儿,然后再直着走一段路,就到了。”阎鹤祥尴尬的咳嗽了两声。

5个人慢慢的往前走着,一路上也没再碰到什么。

“九郎,上面这个打开,出去就是科研所了。”阎鹤祥指了指上面的井盖。

“不知道这出去之后会是一番什么景象。”杨九郎抬头看了看,“现在看来,这些丧尸不光对声音敏感,恐怕如果距离足够近他们可以闻到我们身上的气味,我再强调一遍,我们要避免一切不必要的战斗,能躲就躲,老阎跟着我,九涵跟着辫儿,九良的狙击枪我没记错的话还有15发子弹,省着点儿用,辫儿,大林的实验室在几楼?”

“5楼!如果电梯还能用的话,我们应该能省不少事。”张云雷说着把耳朵贴上井盖。“外面没什么动静,我们应该可以走了”

“好!准备出发!保护好自己的命!听明白没有?!"杨九郎严肃的说。

“明白!!!!!”



评论(3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