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六)

“张主任~夜班辛苦了,看看我给你买什么啦?!”杨九郎献宝似的晃着手里的早餐袋。

“呦~又辛苦杨主任给我买卷圈了,可谢谢您了~”张云雷接过卷圈咬了一口,又想起昨晚的事,今天不会被投诉吧,自己倒是无所谓,不要连累了急诊的同事才好,“杨主任,昨天晚上我夜班出了点小插曲……”小张主任决定坦白从宽。

“嗨!我当是出什么事了呢!就这事啊,这有什么的啊,对待这些不尊重我们的人,你这样做的对啊!!放心!真出了什么事有我呢~再说了,能出什么事儿,你呀还是来的时间短,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这值夜班啊,什么事儿什么人都能遇着,可神奇了~”杨九郎眨巴着小眼睛,脸上就差写五个大字“这都不叫事儿”了。

“哈哈哈哈哈~杨主任有您这么说我心里可踏实多了,大哥,小弟以后跟您混了~”

杨主任大手一挥,“那都不叫事儿!”

“啊~~~~~救命啊~~~~”杨主任话音刚落,就听到走廊里有人呼喊。

“快走!咱看看去!”两位主任快速跑出值班室,只见一个衣衫不整的男人从后面勒着小雪的脖子,另一只手里拿着一瓶已经打开口的不明液体,剩下的病人和家属跑的跑叫的叫,急诊科里顿时乱做一团。

“都安静!!!都给我安静!!!!”杨九郎大声喊道!其他人听到喊声都安静了下来“都别动!!!”杨主任担心的看着小雪,小雪已经吓哭了,双手还紧紧护着肚子,生怕自己来之不易的宝宝受到伤害。

张云雷示意梁护士长赶紧报警,自己则假装淡定的走向小雪和那个男人,“我说哥们儿,你这是干什么啊?!”

“你,你们要害我,你们都要害我,我没有病!!你们要害我!”男人一脸惊恐的说道。

“哦~是大夫要害你对吗?”小张主任心说我这是招谁惹谁了,晚上是醉鬼,白天又是神经病。

“大夫…大夫…对!就是大夫要害我!!”

“嗨!那大夫要害你,你抓人家护士干什么啊,你看看,你把人家小护士都吓哭了,快放开人家。”张云雷一边说着一边慢慢接近小雪,试图先把小雪救下来。

“护士…对,她是护士…那我也不能放开她!你们给我找个大夫来!”男人说着又使劲勒了勒小雪的脖子。

“我就是大夫啊,拿我换他行不行?你看~你说要害你的是大夫对吧,你快放了人家小姑娘,不然说出去你一个大男人欺负个小姑娘也不好听对不对?你放了她,我跟你在这儿,咱们去找要害你的那个人,好不好?”张云雷慢慢引导着病人,其他人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惊动了病人又做出什么什么可怕的举动。

“去…去找害我的人…对…有人要害我…”男人勒着小雪的手慢慢放松了。

“是啊~咱们带着个小姑娘太麻烦,你放开她,咱俩去~”张云雷示意小雪先不要动,他慢慢走过,拉住男人的胳膊,继续说着蛊惑人心的话,“你放心,我帮你找那个人,有我在他不敢害你,来~听话~把手松开,我带你走~”张云雷拉开男人的手~一把把小雪推到梁护士长怀里,就在他要松口气的时候,

“警察!!都不准动!!”

男人一下受了惊似的,一把勒住张云雷的脖子,“你们都别过来!!你们都要害我!你们要害死我!!”男人一边竭斯底里的喊着,一边晃动着手里的瓶子,瓶子里的液体滴到地上,地上瞬间被腐蚀出几个洞,张云雷惊恐的瞪大眼睛,男人的手勒的太紧,他连叫喊声都发不出来。

“都别过去!是硫酸!!!”杨九郎大声说道。

“你们都是骗子!!你们是一伙的!!你们都要害我!!!你们都想要我死!!!”眼看着病人越来越激动,张云雷被勒的连呼吸都困难了,警察示意杨九郎他们要准备射击了。

“不行不行,先别开枪,他手里有硫酸!!”杨九郎说道,“我再劝劝他。”

“哥们儿,你先别紧张,咱有事儿好好说,刚刚你说有人要害你对吗?!”杨九郎一边说一边学着刚才张云雷的样子慢慢接近病人。

可病人似乎不再愿意吃这套了,“就是你们!!就是你们要害我!!你们都要害我!!!”病人的情绪依旧很激动,张云雷已经被勒的脸都红了。

“你听我说!你听我说!!我是这的领导,这我说了算,你说谁要害你!我带你去找他!!我们当面跟他理论!!他凭什么害你!!!我给你做主!!!”杨九郎一看软的不行,就拿出了主任的架子。

“你是领导?!对…对…我应该找领导啊…你真是这的领导?!”病人慢慢放松下来。

“我真是领导,你问问他们,他们都听我的。”杨主任拿手指了指大家,大家也都配合着点头。

“他们……不对!你跟他们是一伙儿的,你们都要害我,你们是一伙的!!你不要过来!你不要过来!!”病人突然又激动了起来,他一边拉着张云雷往后退,一边把手里的硫酸往地上扔去,张云雷想摇头,想告诉杨九郎快退回去,可是来不及了,眼看着硫酸瓶子就要砸到地上…

“砰!!!!”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