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五)

“张主任!今天没吃早饭吧?!看我给你买卷圈了!还有浆子~怎么样!!”杨主任一脸骄傲的拎着手里的早餐跟张云雷打招呼。

“没吃呢~谢谢杨主任~”

“嗨!跟我客气什么~你赶紧趁热吃~我去收拾收拾~一会儿实习生来了~”杨主任一边说着一边走出更衣室。

张云雷目送着杨主任出了更衣室,拿起手里的卷圈咬了一口,哎呀~真正宗~好吃,这杨主任还真没骗人~

吃完早饭的小张主任往办公室走去,一进门就看到杨主任正和实习生们说话,“呦~张主任来了~同学们,这是咱们科的张主任,张主任,这是李九天,董九力,董九涵~您看着挑一个吧~”杨主任说话的语气好像是从事什么不正当行业的。

张云雷看了看3个实习生,这个九天太胖,不要,那个九力看起来就傻呼呼的,也不行,九涵好,看着就是个踏实孩子~就他了~

“那个杨主任,我就要九涵吧,行吗?”

“行啊~九涵啊~咱们张主任可是国外留学回来的,年轻有为,你以后就跟着张主任好好学!”杨主任拍拍九涵的肩膀,继续说道“那九力九天就跟着我了~走!咱们去留观室看看。”

杨主任话音刚落,就听到护理站传来一阵欢呼。

“怎么了这是?有什么高兴事啊~?”杨主任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护理站高兴的抱成一团的小护士们,只见小雪被围在人群中,手里举着一张B超结果“杨主任!我怀孕了!!我终于怀孕了!!!”小雪高兴的快哭出来了,眼睛里都亮晶晶的。

“妈呀!真的啊?!我看看~哎呀!小雪,恭喜你啊!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啊!!恭喜恭喜!今天中午我请客!”杨主任的眼睛又笑没了。

要说这小雪啊,结婚也有3、4年了,一直都没有孩子,检查也做了,偏方也用了,就是不行,这回终于有了宝宝,大家都真心的为她高兴。

“丹丹,你把咱们科的班重新拍一下,不要让小雪值夜班了,护理班也不要上了,就走行政班就行,小雪啊,从现在开始你就是咱们急诊的大熊猫了!谁敢欺负你你就告我!我给你做主!”梁护士长抱着一摞病例,笑眯眯的说。

张云雷吩咐着九涵出去买些水果饮料和精致的甜点回来,这面扭头跟杨九郎调笑“杨主任中午请咱上哪吃啊?!”

“食堂啊!!”杨主任伸手一笔划“经济又实惠!”

“各位您瞧见了嘛?咱们主任啊,拿钱根本不当钱啊~当命!!”小张主任此话一出,所有人都笑成了一团。

杨主任中午吩咐食堂单独炒了菜,再加上张主任吩咐买的水果饮料甜点,硬是把医院食堂的工作餐吃出了派对的感觉,大家高高兴兴的吃过饭,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忙碌着。

小张主任正准备带着他的宝贝实习生去熟悉熟悉环境,半路被张鹤帆叫住了,“那个张主任,我想麻烦您件事行吗?那个,我今天晚上夜班,但是家里突然有点事儿,想跟您换个班您看成吗?”

“行啊,没问题,那今天晚上我值班,明天你上我的夜班。”

“好的好的~没问题,那辛苦您了。”张鹤帆一个劲的道谢。

张云雷掏出手机给姐姐打了电话,告诉姐姐晚上值班不回去吃饭了,姐姐表示你们都别回来才好,省的我做饭。

一下午带着九涵处理了几个病人,张云雷越来越满意自己选中的实习生了,孩子话不多,干活认真心还细,“涵儿,你第一天实习就上夜班能行吗?累不累啊?要不今天晚上你就先回,下个夜班再跟我值?”

“张老师我没事,我晚上不回了,跟您值夜班吧~”九涵一边说一边也没停下手里得活儿。

“行吧,你要累了可别撑着,咱俩可以倒替着睡一会。”小张老师可关心自己学生了。

天黑了之后的急诊也不安静,热闹的很,后半夜主要集中一些酒鬼,这不,这就送来一位。

“张主任,外伤病人,您给处理一下!”

“走吧涵儿,我说咱俩干脆今天住处置室算了,哪儿就这么多外伤的啊!”这是今天晚上第五个外伤病人了,即便是年轻有为的小张主任也表示我有点受不住了啊。

到了处置室一看,好嘛~又是个醉鬼,那没办法啊,谁让咱干的就是这救死扶伤的活呢~再看这个醉鬼,胳膊上被开了个足有10厘米的口子,这会正看着张主任发呆呢,“怎么弄的啊?”张主任开口问道。

“酒瓶子碎了,划的。”醉鬼说话的时候盯着张主任眼都不眨。

“涵儿,准备缝合包。”小张主任实在不愿意跟一个醉鬼多话,三下五除二的处理好他的伤口,正准备清理一下血迹就完工了,醉鬼突然伸手摸了张主任的脸“嘿嘿,你长得可真好看~”

九涵还来不及反应,只见小张主任反手就是一耳光,醉鬼都被打蒙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你你,你怎么打人你?!”醉鬼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指着张云雷说。

张云雷拍了拍一瞬间挡在自己身前的九涵,走到醉鬼跟前,带着蛊惑人心的笑说“我什么时候打你了?你记错了,你摸我还不让我摸你一下啊?我这人啊,手重,就算摸疼你,你也不能说我打你啊,对不对?”不等醉鬼再次发作,小张主任拍拍白衣,“涵儿,带病人去缴费。”放下一句话和一脸懵逼的病人,小张主任潇洒的走了。

剩下的半宿,相安无事。

评论(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