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我的眼睛能见鬼1

古人云:弄笔毋烦人所嬉,一双碧眼惯搜奇。凭君鬼伯千千万,莫使神州太守知。

 

头和胳膊还缠着纱布的张云雷对着镜子掰开眼睛使劲看,碧眼?我这眼睛也不碧呀,多好看一眼睛啊,人还看不够,凭啥让我看见鬼啊……要说张云雷能看见鬼这不是天生的,事情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两个月前张云雷还是个普通公司的小职员,平时好听个戏唱个曲儿拿一大茶缸子泡点儿茶喝,没什么远大的志向,不求当大官行大运,就想混吃等死过几天舒服日子,谁知道流年不利就赶上公司裁员,不会拍马屁的张云雷首批被裁,抬着自己东西走出公司的那一刻,张云雷脑子里居然想的是现在几月份了,还能不能赶上今年的公务员考试,毕竟只有考上公务员才能继续安心的混吃等死…

 

在家窝了没几天,张爸爸发了话,收拾行李旅游去!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天天听戏喝茶遛鸟算怎么回事儿,上国外去,咱也见见世面,天天窝这小院里这叫坐井观天,张云雷耐不住老爷子天天的唠叨,收拾了行李就给自己订了机票,第一站就去了荷兰,为啥选荷兰?您别问,问就是荷兰生活节奏慢,张云雷看着旅游宣传手册上的插画,一座座如同大蘑菇的民居生长在河道两岸,一座座高高拱起的木制小桥即是民居的入口,没有围墙的院落一直延伸到水边,大朵鲜花与院中摆放的几个大小不一的彩陶或一套白色桌椅相映成趣、别具匠心,屋内处处洋溢着田园风情,古朴的木质家具、清新的布艺和大大小小的各种装饰,温馨而不杂乱,行,就这地儿了,老爷子不发话让自己回来,小爷能给他住到天荒地老,反正老爷子不差钱儿,选好了目的地,张云雷毫不犹豫就出发了,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却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

 

张云雷在荷兰偶遇了富商家庭出身同样对戏曲文化感兴趣的杨淏翔,杨淏翔自己有一家知名度很高的时尚杂志社,这次本来是来荷兰取景拍摄,却遇到了抱着茶缸子听曲儿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张云雷,俩人只认识七天就直接在荷兰结了婚,没什么婚礼仪式,两个小本本盖了戳,也就算合法了,谁成想结完婚的第二天,杨淏翔的团队在海上进行拍摄的时候遇到了大浪,整个团队全部失踪了,张云雷接到消息时整个人瞬间瘫坐在沙发上,可随即律师拿出来的文件却让他更不淡定了,巨额的存款,数十套房产企业,随着杨淏翔的失踪,将全部交由身为合法伴侣的张云雷。

 

张云雷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退掉房子收拾了行李,又是怎么订了机票回国,等他整个人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杨家的别墅里,屋子里通通都是他不认识的人,他们每一个人都在指责他,话说的越来越难听,什么人不可貌相,什么贪图富贵,什么谋财害命,听的张云雷只想一人给他们个大嘴巴,告他们小爷不稀罕然后摔门而去。

 

深吸了两口气逼着自己冷静下来,张云雷心道我要真走了才是着了你们这帮孙子的道儿,杨母轻咳了两声,周围便安静下来,大家都等着杨母做主扳回一局或者张云雷能识相些自动放弃家产滚蛋

 

“张先生,想来我们家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比起周围人丑恶的嘴脸,杨母还算是温柔得体,“我不知道你和翔子之间发生了什么能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和你结为伴侣,不过也好在时间足够短,想来你们也没有什么感情,这样吧,我会给你一笔赔偿的费用,你和翔子在国外结婚的事儿,咱们也就不作数了吧…”杨母这话说的得体,可这话里的意思也实在不好听,说白了人家就是说他张云雷不知道用什么手段迷惑了自己儿子,总归是奔着钱来没什么感情,现在自己儿子没了,你拿到钱就滚蛋吧…

 

张云雷心里冷笑,你还真拿小爷当外面捧场做戏贪小财的女人了?那文件上光公司大大小小就好几个,这要真给了他张云雷,他也不会打理啊,其实张云雷也不是那贪财的小人,只是被一屋子莫名其妙的人和杨母的态度惹的急了眼,“阿姨,按理说我得叫您声妈,翔子留给我的文件我看了,那上面的公司地产都是您家的,我张云雷也不要,通通还您,只是我爱人留给我的存款,和他之前住的房子要归我,这婚也不能不作数,翔子不在了,我得孝敬您啊…”张云雷心道,我气不死你,也得恶心恶心你。

 

杨母轻轻点了头算是同意,张云雷也转身出了门,把其他人什么就为了房子和钱,什么婊子无情之类的鬼话通通摔在门里。

 

也说不上是报复还是堕落,张云雷从此真的不再听戏,夜夜流连夜店酒吧,如今有了钱,身边儿愿意贴上来的小姑娘一抓一大把,还真是做实了什么叫婊子无情,夜夜笙歌好不快活

 

直到这天张云雷从酒吧里醉醺醺的出来,身边的姑娘难缠的紧,说什么都要跟张云雷回家,张云雷好言好语说了半天,姑娘似乎铁了心要榜上这个金主,八爪鱼似的缠上张云雷的胳膊,张云雷本想甩开人紧走几步,谁料晕晕乎乎的到了马路中间,正被一辆行驶中来不及刹车的玛莎拉蒂撞了个正着

 

恍惚间张云雷似乎站了起来,也没觉着疼,摇摇晃晃的就想往马路边儿走,正撞上一个迎面跑过来的女人,可神奇的是女人居然从他的身体中间直直穿了过去,张云雷瞬间醒了酒,猛的回身,居然看到自己浑身是血躺在地上,司机正站在旁边儿焦急的打着电话,从酒吧里跑出来的人把自己和车慢慢的围了起来,挡住了倒在血泊里的人,张云雷愣在原地,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嘿!哥们儿!还看呢?!赶紧回去啊!再不回去来不及了”

 

肩膀上的触感让张云雷回过头,只见一个浑身滴着水的男人,不对,准确的说是男鬼正拍着自己的肩膀,张云雷心道这鬼长得可真丑,这么小的眼睛还梳着栗子毛

 

“不是…哥们儿,我也头一回死啊,这玩意儿咋回去啊?”张云雷慌得恨不得跟眼前的鬼要根儿烟压压惊

 

“快快快,趁着救护车还没来,你呀,躺回你身体里就回去了”男鬼拉起张云雷的手,直接穿过人群把他带回自己的“尸体”旁边儿“快啊,赶紧躺回去,你不会是怕疼吧……”

 

“疼到是不怕…就是你知道吧,我有洁癖,这血呼次啦的,太脏了……”张云雷头一回这么嫌弃自己,“对了哥们儿,你叫什么啊?我回头养好了伤给你烧纸”

 

“我叫杨九郎,哎我说你你这时候就别跟我客套了,快回去吧!”杨九郎说着一把把张云雷按回自己身体里,紧接着张云雷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再醒来,张云雷就到了医院,身上 缠着纱布手上还扎着液体,张云雷一动不动盯着天花板脑子还是一阵阵发懵,自己差点儿死了?还灵魂出窍了?碰着个好心的鬼?居然还有名字…叫什么九郎?这鬼是什么朝代死的啊,叫这么一名,这是真事儿啊还是喝多了做的梦啊……

 

张云雷费劲儿的转过头,看到窗边儿坐着个老婆婆,周围也没别人,也不知道有没有人通知自己家的老爷子,嗓子里干的要命,张云雷只好叫了一声窗户边儿的老婆婆,“阿姨…阿姨……”

 

老婆婆还保持着刚刚的姿势没动,张云雷以为是老人家耳背了,又提高了些声音,“阿姨……能不能麻烦您……”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老婆婆缓缓转过身,用掉了一半的眼睛盯着张云雷,慢慢开口…“你……能……看见我?”

 

张云雷吓得差点儿从病床上跳起来,这TM是做梦吧,要不我躺下重新睡好不好,就在张云雷闭上眼睛准备重新睡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来,“哎呀,他就一小孩儿,您吓唬他干嘛!”

 

张云雷再睁开眼睛,窗户边儿的老婆婆不见了,倒是昨天救了自己的男鬼在床边儿站着。

 

“哎?你是那个…那个…九郎!我怎么还能看见你啊,我是不是死了?”张云雷抬手去抓杨九郎的手,发现自己的手从人手中间直接穿过去才松了口气。

 

“你没死,只不过可能是因为这次事故的原因,你居然有了阴阳眼”杨九郎笑咪咪的跟人解释,“因祸得福啊你这个”

 

张云雷想着刚刚看到的可怕婆婆,还是心有余悸“,这叫啥福啊,我一点儿也不想要这个技能,谁没事儿愿意活见鬼啊!”

 

杨九郎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失望,不过很快又恢复了笑脸,“得了,你爸快来了,我不能留在这儿了,回头找你玩儿!”说着一闪身就不见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