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四)

急诊科新的一天开始啦

“呦!张主任来啦,吃早饭了吗?”一大早来自一只河马精的问候。

“吃过了吃过了,谢谢杨主任。”

“明早别在家吃了,给你带卷圈,我家楼下有一家,特正宗!你爱吃这个吗?!”杨主任的眼睛又笑没了。

“爱吃爱吃,那我先谢谢杨主任了。”小张主任心说,这河马精怕不是暗恋我吧,怎么连我爱吃什么都知道,他哪知道,其实是杨主任自己爱吃,科里和他搭班的同事都被强迫吃过这个。

小张主任一边想着一边往办公室走去。
“张主任张主任!!有病人!”

张云雷连忙跑过去,“大爷大爷,您怎么啦?哪里疼?”只见大爷用手捂着自己的胸口,表情痛苦的说这里疼,走路走的好好的突然就疼起来了,“大爷,您以前有过心绞痛吗?”大爷痛苦的点点头。

“琪琪!”张主任扭头看了看护理站,“硝酸甘油舌下含服,给大爷做个心电图,还有心肌酶,出了结果马上通知我。”

“好的!”琪琪带着大爷去做检查,这面杨主任正好过来,“怎么了张主任?!”
“哦~一个大爷,有心脏病史,胸前区突然压榨样疼痛,我怀疑是急性心梗,送去做检查了,杨主任,要不要通知一下心内?!”张云雷严肃的说。

“通知吧,让他们派人下来接一下病人,另外联系一下病人家属。”

“张主任!检查结果出来了,急性心梗!”

好的,琪琪你让病人联系一下家属,你通知手术室。”张主任认真工作的样子可真帅,琪琪在心里默默的花痴了一下。

张云雷赶紧给郭麒麟打电话“大林,急诊有个急性心梗的病人,你下来接一下吧?”

“老舅我这有病人顾不上,你等一下啊,哎老阎!老阎!!去趟急诊!有个急性心梗的病人!老舅~老阎下去了!我不和你说了,挂了!!”

刚挂了电话,杨主任也从留观室回来了,“张主任~心内派谁下来了?”

“好像是阎主任下来了”

“哦~是吗?走!一起去手术室,介绍你们认识。”杨九郎一脸坏笑的说。

手术室外

“嗨!九郎!见了爸爸也不打招呼啊?!”阎鹤祥歪着嘴笑着说。

“张主任~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我儿子~叫壮壮!咱们这关系!以后我儿子就是你儿子!”杨九郎亲切的拉着张云雷介绍,压根儿没看老阎一眼。

“杨九郎你缺德不缺德?!谁是你儿子?!”

“壮壮我告诉你,你小心我一会一手术刀扎死你!!”

小张主任看着如此幼稚的两个人~急诊和心内有这样的主任,这两个科怕是也好不了了~

玩笑归玩笑~进了手术室,就看出来杨九郎和阎鹤祥的专业能力有多强了,不出一会~手术结束了。阎主任带着病人回了病房,杨主任在外面交代着病人家属,小张主任也回了急诊。

刚到急诊,就看到一个姑娘坐在处置室外面的椅子上哭,李九春站在旁边儿一脸无奈,“怎么了这是?!”张云雷走过去小声的问九春。

“嗨,这姑娘自己在家做鸡爪子,拿刀一剁,剁自己手上了,以为自己手断了,包着个抹布就打120,120拉来我一看,得亏来的早,再晚点伤口都愈合了,姑娘吓坏了,也没带钱,这不是等着老公送钱来呢么~”九春把张云雷拉到一边,小声的说。

小张主任也一脸的哭笑不得,“有叫120的钱还不如买点现成的鸡爪子呢,得了~辛苦你哄哄她吧~我先去趟办公室~”

路过护理站,张云雷被护士长叫住了,“张主任,您见杨主任了吗?”

“杨主任在手术室呢,一会儿就回来了,怎么了?!”

“哦~没事~医务科刚刚通知明天实习医生下科室,让咱们准备迎接一下。”

“嗯~行~我一会见了主任告诉他~”小张主任笑眯眯的说。

哎呀~要来实习生了呀~这个不错~明天一定要挑一个机灵的~能跟着我端茶倒水的~嘿嘿~想想就开心~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