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儿

😘😘😘

那些年,急诊科的那些事儿(十四)

转眼到了开联欢会的日子,医院自己热闹,也没租场地,就在7楼的大会议室,把桌子都摆成回字形,中间空出来的地方也足够大了,也没有后台,到谁演出就直接出去,观众演员都坐在一起,就是图个热闹,大家这个时候也都陆陆续续的进场了,找着自己科室的座位。

张云雷和杨九郎把科里的病人都安排妥当,也带着人来到了会议室,一进门就惊呆了,平时上班大家都穿白衣和护士服,这会儿也都换上了演出服装。

心内科郭麒麟和阎鹤祥他们也都是民国打扮,看来跟他们排的小品有关系,普外科烧饼和曹鹤阳带着科里的小伙子打扮的都跟思密达似的,还挺帅,妇产科的岳云鹏和孙越两位主任还穿着白衣,旁边儿坐着一群穿着大裙子的姑娘,好不快活,120王九龙和张九龄居然穿着跆拳道的衣服,这是要表演跆拳道啊?!骨科的栾云平穿着西装,边上的护士穿着亮闪闪的拉丁舞服装,还有其他的各个科室也都各有特色。

张云雷扶着杨九郎走到贴着急诊科的座位旁边,还没坐下就看到旁边儿儿科的主任孟鹤堂穿着一身蒙古族的服装,孟鹤堂本就浓眉大眼,穿上这身衣服更显得精神,张云雷想起了前段时间抖音上的梗,走过去拍拍孟鹤堂,“小哥哥小哥哥~给你个东西你要吗?”孟鹤堂正在和周九良说着什么,回头一看是张云雷跟他开玩笑,也笑着说,“什么东西啊?!”

“你把手伸出来~”

孟鹤堂乖乖伸出手,“我你要吗?!”张云雷一边说一边握住孟鹤堂的手,还不等孟鹤堂说话,自己就笑的不行了,周围的同事也都笑的直不起腰来,孟鹤堂更是笑的不行,“小张主任,你穿着大褂太帅了,你们科这是出的什么节目啊?”

“我和杨主任说相声,我看你穿这蒙古服也帅的要命,所以过来调戏你一下,哈哈哈哈哈~孟主任您这是要跳舞啊?!”

“啊~对~我们科我和九良表演歌伴舞。”孟鹤堂说着看向旁边的周九良。

“咱们医院藏龙卧虎啊~”张云雷说着比起大拇指。

“雷雷~快回你座位吧~一会座儿丢了~”杨九郎的话又惹起大家一阵哄笑。

等大家都坐定,联欢会也差不多要开始了,在一片掌声中,郭院长拿着话筒走到舞台中央,“各位尊敬的领导们、同事们,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德云医院10周岁的生日,在此,我谨代表院办向这10年来对德云医院作出贡献的同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哎呀!这谁给我准备的词?!真水!!哪那么多话啊~要我说啊~这天也不早啦人也不少啦~咱们开始吧!!!来有请今天的主持人!办公室主任侯振侯主任!”大家一开始还都一本正经的等着领导演讲,后面的话一出,所有人都彻底笑疯了,拍桌子的尖叫的,杨九郎悄悄的凑到张云雷耳朵边说:“你姐夫真会和群众打成一片~”张云雷一边笑一边假装要打杨九郎。

侯主任走到舞台中央,“大家看到了吧,就这样的院长,咱们医院能走到今天,不容易啊,比走了十万八千里的白龙马还不容易啊~”台下又是一阵哄笑,“今天第一个节目,有请我们中医科高峰主任带来独唱,家和万事兴,掌声有请!”

高主任一首歌唱得个掌声雷动啊~

“下面请欣赏由心内科带来的小品,枪毙刘汉臣~”

郭麒麟穿着一身绿色的大褂走上台来,“大家好,我姓刘,我叫刘汉臣,我爸爸也姓刘………”

台下:“吁~~~~~”
“你爸爸姓郭~~~~”

郭麒麟自己也憋着笑,“我爸爸姓刘但是不叫刘汉臣………”

台下:“吁~~~~~”

郭麒麟气的跳脚,“这小品还演不演啦?!!我爸爸姓刘!!!我爸爸就姓刘!!!”

台下:“你爸爸有可能姓于~~”

郭院长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撸起袖子就要冲下去干仗,于主任在旁边一把拉住郭院长按回椅子上,端茶倒水的哄着,大家的笑声快把房顶都掀翻了……

小品演完了,大家又欣赏了神经内科张鹤伦的二人转,老年病科陶阳的京剧,只听侯主任报幕,“下面请您欣赏相声,杂学唱,表演者,急诊科张云雷、杨九郎!”

张云雷扶着杨九郎一步一步走到台中央,下面观众们掌声雷动。

张云雷:“上得台来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张云雷,是急诊科一名普通的大夫。”

杨九郎:“张主任您谦虚~”

张云雷:“介绍一下我旁边儿的这位,这是我的坐骑~”

台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吁~~~”

杨九郎:“您等会张主任,谁是您坐骑啊?!”

张云雷:“你呀!”

杨九郎:“张主任不用您给我确诊!您是骑着我上来的是怎么着?!我不是您坐骑,我有名字,我叫杨九郎~”

张云雷:“对!我知道!我能不知道你吗?!这是我们科杨主任,我顶头上司,我还指着您吃饭呢~”张云雷一边说一边往杨九郎身上贴,台下又是一阵哄笑。

杨九郎默默的把张云雷摆回逗哏的位置上:“下回咱俩要再说相声啊,跟人家说一下,咱俩要一个话筒就行,您怎么老往我这面凑啊~”

张云雷:“我这是喜欢您啊~那我怎么不往别人跟前儿凑呢?”一边说还一边抛了个媚眼过去。

郭院长:“这个妖孽!!”

台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云雷:“别闹!今天啊~是咱医院10周岁的生日,我高兴,跟大家说个小秘密,特别神秘!都别录像啊~”

杨九郎指着一个举着手机的小护士:“哎!说你呢!把手机给我撂下!”转头对着张云雷说:“您说!谁敢录像我给您打出切!”

张云雷满脸娇羞:“其实~我是一个男旦~”

杨九郎震惊的眼睛都睁大了:“什么?!您就一个啊?!怎么就一个了呢?!”

张云雷:“那可不就一个嘛~就一个啊?!”

杨九郎:“哎我说张主任~您是不是不知道我们都几个啊?!不对啊?你解剖怎么学的啊?!那个~妇产科岳云鹏主任在吗?岳主任!!!”

岳云鹏在观众席挥挥手,表示他在。

杨九郎:“哎!在呢~张主任~您看啊~那个是妇产科的岳主任~一会儿咱们散场以后啊,您去找他看看,那怎么就一个了呢?!”

张云雷假装眯着眼睛:“哪呢?哪个是岳主任?”

杨九郎:“就那个~那大屁股脸!”

台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岳云鹏瞪着眼睛拿手指着杨九郎。

张云雷一拍杨九郎胳膊:“你瞎说八道什么?!你这人怎么说话呢?!怎么能说人家岳主任是大屁股脸!!你这不是糟践屁股吗你这!!”

岳云鹏拿起桌子上的橘子就往台上扔,台下观众反应好极了~

孙越在旁边儿一边擦笑出来的眼泪一边说:你来我们科没用!你得去生殖科!”
台下又是一阵哄笑。

张云雷自己也说的笑场了:“去什么生殖科啊?!我说什么你们说什么呢?!我说我会唱戏!我可以反串京剧里的旦角!”

杨九郎:“哦~你是说你会唱戏啊,可以唱花旦?嗨!您看我这职业病!我误会了!那您给咱们展示展示啊?来一段吧?”

张云雷:“行!我今儿高兴!给大家来一段白蛇传~”说着就丁字步站好起范儿了。“当当~当当当当哩更儿冷儿……”

杨九郎:“看看人家~多专业~还有过门儿~”

张云雷:“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杨九郎一脸懵逼,台下一片哄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张云雷一边唱一边开始像个蛇精似的扭~台下笑声尖叫声就快掀房顶了。

杨九郎一把捂住张云雷的嘴:“你可别唱了!去你的吧!!”

两人说着就要鞠躬下台,无奈台下观众太热情,张云雷只好真的唱了京剧白蛇传,在一片叫好声中,二人鞠躬下台。

回到座位上,孟鹤堂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直管张云雷叫小妖精,杨九郎一挥手:“找你们家九良去!这是我的!”

剩下的节目一个接一个演,热闹的不行,最后在郭院长和于主任的难忘今宵中,这次联欢会就圆满结束了。

回到急诊科,杨九郎看着准备换衣服的张云雷,“哎!雷雷!咱俩合个影吧?留个纪念!”

“行啊!来吧~!”

杨九郎举着手机,张云雷从后面环着杨九郎的腰头搭在杨九郎的肩膀上,“咔嚓!”“好啦!雷雷~我发朋友圈了啊?!”

“发吧!记得给我P一下!”张云雷一边说着一边换下衣服。

“你那么好看还用P?!”杨九郎小声说着,换衣服的张云雷没听见,“雷雷笑的真甜~”杨九郎又小声嘀咕了一句,小眼睛笑得更看不着了。







评论(10)

热度(62)